【有影】膽固醇太高不敢吃蛋?營養師教你健康又便宜的網美「不發胖食譜」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膽固醇太高不敢吃蛋?營養師教你健康又便宜的網美「不發胖食譜」
【有影】膽固醇太高不敢吃蛋?營養師教你健康又便宜的網美「不發胖食譜」

【有影】膽固醇太高不敢吃蛋?營養師教你健康又便宜的網美「不發胖食譜」 21
▲營養師Sunny表示,雞蛋是「超級食物」好處非常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儀潔、韓羽婕、劉宇軒/台北報導

台灣人最愛,早餐火腿蛋吐司、午餐再來滷肉飯加滷蛋,晚餐買個小火鍋,裡面通通有雞蛋,到底一天能吃幾顆蛋?吃蛋黃膽固醇會太高?這些問題,是不是也是你的疑問呢?小編這次邀請到「網美推手」營養師Sunny一次解惑,影片記得看到最後,有營養師特製「網美不發胖食譜」唷!

【有影】膽固醇太高不敢吃蛋?營養師教你健康又便宜的網美「不發胖食譜」 23
▲營養師Sunny的家人(左1)阿嬤阿環小姐、(左2)營養師Sunny、(右2)主持人小肥(右1)媽媽安媽,一起分享雞蛋的好處。

【有影】膽固醇太高不敢吃蛋?營養師教你健康又便宜的網美「不發胖食譜」 25
▲小小一顆雞蛋,含維生素等豐富的營養素!

雞蛋號稱是「超級食物」,但也有許多人因為蛋黃中的膽固醇對它避而遠之,營養師Sunny透露,雞蛋內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營養素,像是礦物質、維生素、葉黃素、卵磷脂、膽鹼等…不僅可以提供身體滿滿元氣,還可以顧眼睛以及預防老年癡呆,好處多多,連營養師阿嬤阿環小姐都說讚!

【有影】膽固醇太高不敢吃蛋?營養師教你健康又便宜的網美「不發胖食譜」 27
▲雞蛋的料理方式多變,但炒蛋要注意油量,才不會吃進多餘熱量,造成反效果!

那一天到底能吃幾顆蛋呢?蛋黃到底能不能吃?營養師Sunny表示,根據研究證實,我們吃進去的膽固醇,只占身體兩成,一般八成身體都會自己代謝合成,正常人一天吃1-3顆蛋都沒問題,不過Sunny也提醒,本身有高血脂症的人要特別注意,盡量選擇少油少鹽的烹飪方式也比較健康喔!因為同樣都是蛋,一顆水煮蛋的熱量大概79大卡,若是炒蛋的話,依據油量的多寡,熱量有可能高達100-120大卡,想吃蛋瘦身的水水也要特別注意!

【有影】膽固醇太高不敢吃蛋?營養師教你健康又便宜的網美「不發胖食譜」 29
▲安媽特製「起司蔬菜烘蛋」,營養豐富、熱量又低,當作一餐剛剛好。

雞蛋料理百百種,要怎麼越吃越瘦?像是安媽製作的這道「起司蔬菜烘蛋」,用雞蛋搭配滿滿的蔬菜,加上畫龍點睛的起司,不只有天然的碳水化合物馬鈴薯,還有豐富的蛋白質、植化素,當作一餐吃營養均衡、熱量又低,還可以順便清冰箱。最後小編偷偷提醒,記得將影片看到最後,Sunny傳授了三道兼具營養、美味、方便的「網美不發胖食譜」;更多精彩開箱內容,請鎖定CNEWS匯流新聞網YouTube頻道

新聞照來源: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養雞協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外食族注意!印加果油防三高?營養師曝好油關鍵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