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離岸風電台灣隊參訪台中港專區 積極打造綠能一條龍盼成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重鎮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離岸風電台灣隊參訪台中港專區 積極打造綠能一條龍盼成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重鎮
【有影】離岸風電台灣隊參訪台中港專區 積極打造綠能一條龍盼成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重鎮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因應國家綠能政策發展,位在台中港西碼頭的永冠能源廠區一座座廠房正在積極建造中,另一邊風場的大型水下基樁及海底電纜等水下基礎設備正被放置處理,港區內還存放著風機葉片、塔架、 機艙以及各項重要零件設備,台中港離岸風電專區正蓄勢待發,打造台中港亞太風機重鎮產業鏈。

日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所言,因台中港有很大後線的腹地、交通便捷,盼政府規劃未來離岸風電最大維修場域,可結合在地力量與產業,促進更多離岸風電產業來投資。針對台中港有望成為未來離岸風電國產化的重鎮,由上緯新能源、雲豹能源、天力離岸風電、永冠能源四家公司所組成的 「離岸風電台灣隊」當然不能缺席。

近日上緯新能源由執行長林雍堯帶頭、雲豹能源由董事長賴勁麟率領高階主管、天力離岸風電也由董事長吳坤達領軍、永冠能源則出動策略長李奕蒼等高層,「離岸風電台灣隊」團隊要角全員集合參訪台中港離岸風電專區。

為再生能源努力20年、有「綠能教父」之稱的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表示,當立委時期是第一位提出獎勵再生能源條例法案,二十年來不只台灣,全世界都在積極推動綠能,所以這二十年來推動是很有價值的,雖然雲豹能源是從太陽光電起家,因認同政府離岸風電政策,跟其他公司共同合作組成國家隊,期待投入後能夠落實國產化。

上緯新能源執行長林雍堯則說,台灣海峽深度,風場裝大概都是30~50米左右,台中港這邊大多為JACKET FOUNDATION(衍架式基樁),先打三到四支直立式的樁,最後在套上JACKET(套筒),現場看到的是40~80米打到海底。

永冠能源策略長李奕蒼參訪完台中港離岸風電專區後表示,若產業鏈集中在中國單一地區會有風險,正好台灣扶持風力發電產業,而我們在中國耕耘十多年,帶著技術回來,輔助、支持台灣產業,將廠區自動化效率將會更好。而天力離岸風電董事長吳坤達則坦言,這是台灣隊成立後,第一次的實際行動,希望藉由參觀港區,能學習更多經驗。

值得一提的是,「離岸風電台灣隊」4家業者各有不同的優勢,如永冠能源、天力離岸風電在台中港建新廠、組供應鏈,落實國產化;上緯新能源具備風場開發實戰經驗、雲豹能源擅長地方溝通協調,四家本土綠能菁英並肩作戰,深度掌握產業脈動,力拚第三階段風場開發。如今隨著台中港已築起綠能長城,從人才培訓、風機組件到海事工程正打造綠能供應鏈一條龍,未來必將成為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重鎮。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雲豹能源拚明年上市 盼成國內再生能源第一品牌

政府加碼補助電動車 消費者免費試乘光陽白牌電車IONEX S7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