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酸「Loser」還不夠? 外媒建議Google收購HTC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被酸「Loser」還不夠? 外媒建議Google收購HTC
  • 字級
被酸「Loser」還不夠? 外媒建議Google收購HTC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Google於10月4日舉辦Pixel新機發表會,雖然整場發表會上並未提及HTC,但HTC已經證實與Google合作代工生產Pixel,彭博專欄作家認為HTC從國際品牌淪為代工廠簡直是「Loser」。

HTC被酸Loser還不夠,國外科技媒體AndroidPit認為,HTC財務陷入困境,而Google則企圖成為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兩者不如合併共同創造雙贏的局面,意旨建議Google收購HTC可以為手機業務助益。

AndroidPit指出,HTC手機在市場上雖然不再熱門,但仍然曾經輝煌,可能會成為Google搶占市場的障礙,Google收購的話也可掃除競爭對手,而HTC今年推出的VR頭盔VIVE反應良好,可以替Google加分。除此之外,HTC在研發智慧型手機的經驗與技術,加上各項專利都對Google有利無弊,因此Google收購HTC並不是件壞事。

雖然外媒不斷唱衰HTC,台灣網友依舊力挺國貨,對於Google收購HTC的說法不以為意,網友紛紛表示「有事嗎?」、「不是MIT就不買!」、「收購HTC幹嘛?」有網友認為Google應該更專注於軟體發展,不需要特別買間公司來開發硬體,更舉例Google先前買下Moto也沒有甚麼好結果。

不可否認的是,HTC的手機業務一直處於低潮,即使近年來推出的旗艦機性能及表現都不亞於其他品牌,但是卻叫好不叫座。但是HTC憑著新推出的Desire10 Pro、Desire 10 lifestyle以及替Google操刀的Pixel,讓9月營收比起上個月增加42%,顯然與Google合作帶來的助益不小。

另外,HTC推出的VR裝置表現不俗,目前為止銷量已達15萬套,對HTC來說已經是不小的安慰,希望HTC可以撐住!並且儘快找到新方向突破手機業務的困境,以免在競爭如此激烈的市場上遭到取代。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