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VR野心~將推出獨立性VR頭戴裝置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的VR野心~將推出獨立性VR頭戴裝置
  • 字級
Facebook的VR野心~將推出獨立性VR頭戴裝置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周四在Oculus Connect大會上宣布,正在研發無須連接PC的獨立性VR頭戴裝置。

祖克伯在大會中展示了這款VR裝置的原型,還在現場打電話給他的妻子普莉希拉・陳,兩人在VR世界中聊天、拍照。祖克伯指出,Oculus新產品的最大特色就是加入了定位追蹤功能,使用者可以到處走動產生不同視角,提升整體的VR體驗。

VR大戰打得如火如荼,獨立性VR頭戴裝置其實並不新奇,以「智慧型手機」展示內容為主的VR裝置,像是Google的Cardboard(發表會上的DayDream View也將在10月20於美國開始預購)還有三星的GEAR VR,這類的VR裝置不用連接PC或遊戲機。

另一種則是「有線」(而且也較貴)的VR裝置,必須連接到PC或者遊戲機上,像是HTC的Vive、Facebook的Oculus、還有SONY的PS VR。

當然還是有其他類型的,像是微星的VR背包就是概念很新奇的產品,只是售價並不便宜就是了。

匯流新聞網:〈微星VR背包電腦「VR ONE」,東京電玩展亮相〉

祖克伯並沒有透露更多的細節,只說這款新的VR裝置可以隨身攜帶,而且還提到將會來得更「平價」。但價錢有可能比DayDream View更便宜嗎?還有待觀察。

各家發展VR的方向都不同,像是HTC就看好VR結合醫療,一年就砸了1100萬美元,可以確定的是,VR絕不只會在遊戲領域發光發熱,我們未來的生活方式可能因此而改變。

 

匯流新聞網:
〈Google發表會還有些什麼新奇玩意兒?〉
〈以虛擬實境受訪,唐鳳:VR有助於民主社會〉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