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推出透明電視 可當櫥窗玻璃門 - 匯流新聞網

LIFE

Panasonic推出透明電視 可當櫥窗玻璃門
Panasonic推出透明電視 可當櫥窗玻璃門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4K超高解析度、曲面電視現在已經不夠看,在今年1月美國拉斯維加斯CES消費電子展上,日本電子大廠松下(Panasonic)展出了一款相當吸睛的透明電視,在關閉時可呈現部分穿透的效果,可作為櫥櫃玻璃門等,融入居家設計。而現在,這項產品更出現了新進展,從原先的LED螢幕升級為OLED螢幕,達到完全透視的狀態,看起來就像真正的透明玻璃。

據外媒報導,Panasonic在CES展示的透明電視為開發原型機,關閉時狀態有如霧面玻璃,依然看得到部分顏色。但在本月4日登場的日本尖端電子資訊高科技綜合展(CEATEC)上,Panasonic推出了透明電視的改良版,用新開發的OLED螢幕代替先前的LED螢幕,穿透率大幅提升,關閉時與一般透明玻璃沒有太大區別。

從外觀來看,這款透明電視十分輕薄,能嵌在玻璃櫃的滑軌內,當作玻璃滑門使用,因此可節省空間,為擺設空間有限的消費者帶來一大便利;另外,它還是一款內建手勢感應器的智慧電視,只要用雙手就能操控介面,進行選台及搜尋網路影音內容等功能,且畫質達到全彩1080p 解析度。

儘管未上市即受到高度注目,但Panasonic發言人透露,這款電視目前仍處於開發階段,距離上市至少還有3年時間,消費者要體驗還需要耐心等待。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