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軟體看病好方便?醫聯網:恐有資安風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社交軟體看病好方便?醫聯網:恐有資安風險
社交軟體看病好方便?醫聯網:恐有資安風險

社交軟體看病好方便?醫聯網:恐有資安風險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李盛雯/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續攀高峰,本土病例已累計突破80萬例,如今不僅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的民眾數量大增,醫療院所也必須面臨量能不足、視訊診療需求上升與缺乏醫用視診工具的窘境。在新制「快篩陽即確診」的政策下,診斷時間冗長、無法及時掛號等狀況已頻頻傳出,全台醫病同受苦。

為解決因新冠疫情導致的診療窘況,數位醫療平台醫聯網今(19)日召開線上說明會,宣布提供視訊診療系統予全國使用,不同於一般通訊或會議軟體,該系統具備代收費用、智慧預約、動態候診、醫病互動等模擬實體門診的功能,期望在疫情洪峰下,可以實現分流,舒緩醫療現場壅塞的困擾。

如今,為緊急應對視診需求,多數醫療院所會直接使用國人常用的社交或會議軟體做為看診工具,但這些軟體不僅伺服器都在國外,近年更頻頻爆出遭駭客入侵、個資外洩等事件,因此,如何因應龐大需求與使用非醫療專用視診系統的資安問題,確實是政府現階段須關注的議題。

現在無論是因應疫情需要,或是迎合遠距醫療的趨勢潮流,我國政府都應立即開放民間企業申請,並提供符合資安標準的視訊工具,作為資通訊強國,台灣更應在這危亡之際急起直追,方可與戰疫第一線人員共同承擔醫療量能,以團體戰的方式守護家園。

照片來源:pixabay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前疫後哪裡住?天成飯店集團、悅華大酒店、福容大飯店提供旅宿新方案

加薪7%超有感!永慶房屋高薪獲青睞 Q1履歷量年增近1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