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疫情?衛福部定義為「廣泛社區流行階段」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下周疫情?衛福部定義為「廣泛社區流行階段」
下周疫情?衛福部定義為「廣泛社區流行階段」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單日確診人數繼續突破9萬,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天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衛福部表示,目前全球疫情有回升跡象,國內疫情則進入廣泛社區流行階段,預估高峰會落在5月下旬。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回答記者提問,表示他認同「進入廣泛社區流行階段」,他指這句話也是對的。

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上說明,為減輕醫療衛生單位負擔,並維持防疫韌性,新設北北基桃8處大型採檢站,分散急診採檢壅塞。完整接種3劑疫苗的確診者同住家人,得選擇免居隔並自主防疫7天,快篩陰性後可外出上班採買,但仍禁止聚餐或前往人潮擁擠處。國高中生因待5月下旬全國國高中第三劑接種作業進行後,可適用此制度,並持續優化自主回報系統及開單流程,減少平均開單所需時間。

衛福部指出,針對保全醫療量能,確立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自5月17日起,中重症、出生3個月且發燒及評估有必要者收治住院。70歲以上、65到69歲獨居者、懷孕至少36周及出生3到12個月內高燒超過39度者,則收治加強版集檢所與防疫旅館,並建置緊急後送綠色通道。

衛福部呼籲,國內目前正處於「與疫共存」的路上,政府會持續考量風險控管及維持公衛防疫量能,逐步減輕剛性防疫措施,國人也須配合相關規定,高風險族群應盡速完成接種疫苗,攜手降低疫情衝擊,早日進入正常生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險拒付?蘇貞昌出聲:已核保 就要理賠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