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缺牙者福音!新式ALL ON 4技術助口腔4狀況嚴重患者也能快速植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缺牙者福音!新式ALL ON 4技術助口腔4狀況嚴重患者也能快速植牙
【有影】缺牙者福音!新式ALL ON 4技術助口腔4狀況嚴重患者也能快速植牙

缺牙者福音-新式ALL ON 4技術助口腔4狀況嚴重患者也能快速植牙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 /台北報導

不小心發生意外或是上了年紀的民眾缺牙時多選擇人工植牙,只是當缺牙多的時候,一顆一顆慢慢矯正,恐怕緩不濟急。好在隨著牙科科技的日漸發達,有大量缺牙,甚至是整口無牙的民眾可以直接選擇四個植體的新式ALL ON 4快速植牙,不但美觀、耐用,最重要的是能大幅縮短手術時間,是目前最受矚目的快速植牙方式之一。

當代牙科醫療體系當代牙醫數位植牙中心主任梁嘉元指出,在過去,快速植牙這個技術只適合牙齒條件較好的患者,當有大量缺牙、骨質不佳、牙齦健康狀況不好、咬合過度凌亂的人,恐怕就沒有辦法執行。畢竟有缺牙的患者,如果不是不小心發生意外,通常有狀況的牙齒也較多,所以在進行植牙前,必須把無法治療的蛀牙或者患有牙周病的牙齒都得拔除,以免日後讓病情擴散到植牙上。而骨質較差的患者,因齒槽骨流失太多,植入人工牙根後將缺少穩固基礎,需要事先做補骨強化動作。

梁嘉元也說,牙齦健康狀況不好,像是牙肉萎縮嚴重的人,必須先補牙肉才能讓之後補骨以及人工牙根植入後的傷口癒合良好,讓人工植牙的牙齒可以穩固「根基」。至於咬合過度凌亂的人,主要是因為植牙如果受力不均衡,使用壽命會減短,所以最好先進行全口矯正,平衡分散咬合力道,才可以在植牙後讓效果發揮至極致。


由於上述四種情況,在植牙前要完成程序往往都需要半年以上,而缺牙、狀況牙或拔除牙多的病人要一顆一顆做人工植牙,不但緩不濟急,也不符合經濟效益。梁嘉元便指出,「ALL ON 4是一種新式的快速植牙方式」。

梁嘉元解釋,ALL ON 4快速植牙不同於一般人工植牙使用垂直式植體,採用傾斜式植體,所需牙骨量較少,特別適合骨質流失嚴重的病人使用。拔牙數量超過10到12顆或者全口無牙的病人,只需從上、下顎黃金三角,也就是一般人牙骨量最高的區域中選擇4支牙根強化補骨,就能安裝整付固定式假牙,不但不需要每支牙根都補骨,縮短等待補骨癒合的時間,也節省費用,讓整個手術流程更符合經濟效益。

梁嘉元補充,牙肉萎縮嚴重的病人其實也相當適合ALL ON 4快速植牙,其使用的假牙可模擬牙肉部分,以完美的牙、肉比例加以擴充,安裝後美觀加分,效用超越傳統活動式假牙。

照片來源:當代牙醫診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全口牙周病治療  全瓷冠假牙+陶瓷貼片+植牙需完整規劃

【有影】全口牙周治療+定期追蹤揮別復發 搭配全瓷貼片重現微笑曲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