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肇事1死3傷/藍委怒:當時修法重懲 哪黨投反對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酒駕肇事1死3傷/藍委怒:當時修法重懲 哪黨投反對票?
酒駕肇事1死3傷/藍委怒:當時修法重懲 哪黨投反對票?

酒駕肇事1死3傷/藍委怒:當時修法重懲 哪黨投反對票?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高雄傳出酒駕肇事釀一家四口一死三傷,酒測達1.24毫克,肇事者還有兩次酒駕前科,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要修法嚴懲,不過國民黨立委今(27)日說,今年五月藍委曾提案修法加重酒駕刑責,「當時在院會時反對票佔多數,提案不通過,各位知道是哪個黨的委員投下了反對票?」

昨高雄一黃姓男子飲酒後駕車,撞上過斑馬線一家四口,其母當場喪命送醫不治,父與兩女兒送醫救治。黃男酒測值高達1.24毫克,且有兩次酒駕前科,陳其邁「震怒」,高市交通局提出了修法方向,擬比照殺人罪沒收車輛、連坐處罰等,希望交通部立即修法。

酒駕肇事1死3傷/藍委怒:當時修法重懲 哪黨投反對票? 15

「今年五月暐瀚媽媽慘遭酒駕撞死的案件發生時,本黨的江啟臣委員也有提案,要求加重至初犯最高七年、致人於死最高死刑、沒收車輛等等訴求」,本會期司法委員會召委葉毓蘭在臉書寫道:「猜猜怎麼著?當時在院會時反對票佔多數,提案不通過,各位知道是哪個黨的委員投下了反對票嗎?」

江啟臣也指出,過去他提案修法重懲嚇阻,但最終在不敵執政多數的情形下,只增修了五年內再犯且要致死或致重傷,才會處以死刑或無期徒刑;另外,為了杜絕酒駕者再次上路,江也提案針對只要酒駕超標就沒入車輛,禁止其心存僥倖再次上路,危害他人生命。

他強調,嚴刑峻罰當然非唯一手段,但對一而再、再而三酒駕者,不只要重懲、更要設法杜絕任何再駕機會,政府必須窮盡手段杜絕酒駕惡行。他說,近年歐盟、美國都有相關提案,強制新車要有接口能加裝酒精測試裝置,他呼籲政府參考國際做法,透過降低成本障礙來鼓勵社會大眾自行加裝,並增加代吹酒精鎖者的刑責。

酒駕肇事1死3傷/藍委怒:當時修法重懲 哪黨投反對票? 17

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也提及,據「道安資訊查詢網」數據,今年一到九月與去年同期相比,六都酒駕致死數,除了新北市持平,台中市下降之外,其他四都都上升了,「而大家別忘了,今年因為疫情爆發,還有長時間的三級警戒」。

她並指出,民進黨執政的桃園市、台南市,與高雄市,酒駕致死數竟然都高達27人,相較去年同期都成長了三到五成。她說,真心為南部鄉親不值,長年來對民進黨近乎死心踏地,予取予求,結果民進黨回報的執政水準,連杜絕酒駕,保全性命,都明顯失職。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表示,2021年1月到9月因酒駕導致的死亡案件,比去年上升了13.7%,她質疑:「這就是政府口中的酒駕零容忍嗎」?高雄市酒駕率全台第一,她質疑為何能夠讓這些人對於酒後開車的行為毫無顧忌一犯再犯,呼籲蔡政府趕緊下令修法。

照片來源:警方提供、資料照片、上述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投後民調/55.7%不需換閣揆、49%內閣不需改組 蘇揆危機解除

立院遷建/羅致政「把監院吃進來」 林志嘉笑:也是一個方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