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藍白立委同台挺身障:不分區立委應納身障保障名額

NEWS

藍白合?藍白立委同台挺身障:不分區立委應納身障保障名額
藍白合?藍白立委同台挺身障:不分區立委應納身障保障名額

「藍白合」議題近期為輿論所關注,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高虹安、張其祿今(18)日同台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葉毓蘭、林奕華、鄭正鈐、林德福、洪孟楷等,力挺不分區立委應包含身心障礙立委名額入憲。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藍白合」議題近期為輿論所關注,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高虹安、張其祿今(18)日同台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葉毓蘭、林奕華、鄭正鈐、林德福、洪孟楷等,力挺不分區立委應包含身心障礙立委名額入憲,於「藍白合」議題處於媒體焦點的這個時刻,展現藍白立委同台挺身障。

台灣公益聯盟創辦人、「CRPD(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修憲聯盟」召集人鄭龍水本身即為視障人士,亦為立法院第三、四屆不分區立委。針對保障身心障礙立委入憲,他表示,台灣的社福改革主要仰賴民間團體和身心障礙立委雙方共同的努力,「過去從劉俠女士首先倡導,到徐中雄、陳節如、楊玉欣、王榮璋等優秀立委在立院為社福的努力下所奠定的基礎,便說明了這項法條改革的重要性。」

蔡壁如指出,台灣的身心障礙者人口佔比從1997年的2.3%到2021年增加至5.12%,因此台北市積極推動無障礙設施。

葉毓蘭認為雖然她自己並非身障者,但每個人最終會老化,因此這不僅是身心障礙者的需要,更是全體台灣人的需要。林奕華則強調,有同理心跟感同身受還是不同的,呼籲執政黨應該要趕緊有所作為。

照片來源:CRPD修憲聯盟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日代表會晤談經貿  邱義仁肯定開放福島食品為CPTPP帶來曙光

台海戰事/前國防部長:習近平不輕易開啟兩岸戰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