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併購 準NCC主委詹婷怡:需符合國安、言論自由、文化多樣三原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媒體併購 準NCC主委詹婷怡:需符合國安、言論自由、文化多樣三原則
  • 字級
媒體併購  準NCC主委詹婷怡:需符合國安、言論自由、文化多樣三原則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委員詹婷怡表示,中嘉轉售案、東森電視股權交易案等多起媒體併購案,需符合國家安全、言論自由、文化多樣性等三大原則。即使「反媒體壟斷法」還沒通過,NCC在審核相關媒體併購案時,應可審酌這些原則。

市場關注的中嘉、東森電視等股權交易案,詹婷怡表示,個別的議題及事件非絕對,現在還不方便評論。

針對民進黨近期積極推動的反媒體壟斷法,詹婷怡表示,反媒體壟斷在各國都是一個重要的議題,差別只在於管制的強與弱,是個需要被關注的議題,但也要維持一個產業可以發展的環境。

數位匯流時代來臨,詹婷怡認為,不應只是考慮現有個別的電信、有線電視、內容及服務產業,迎向未來網路內容的挑戰,要想的是產業是國家的命脈,也不能單純從既有的管制的結構角度出發。

對於熱門的OTT(Over The Top)透過互聯網向用戶提供各種串流影音服務,詹婷怡指出,網路這東西,很難管也不應該管,應該朝國內外業者公平競爭的方向去思考。

如何讓媒體生態更健全?詹婷怡說,這牽扯到很多結構性問題,不是那麼容易解決,但只要大家願意好好思考數位匯流是為什麼,就可以產生共識。

對於目前業者大都以腥羶色來賺取收視率、點閱率現象,詹婷怡說,很多人家裡都不看電視了,面對網際網路崛起、新型態視訊影音內容服務的衝擊,如果業者再不好好思考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應該不是企業經營的正確態度。

新聞照來源 www.funnycatpictures.net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