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之晨與詹婷怡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林之晨與詹婷怡
林之晨與詹婷怡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就在愚人節的第二天,通傳圈發生兩件大事,

第一是電信圈最年輕的總經理,台哥大林之晨上任後第一次的記者會。不少媒體記者私底下給林之晨的處女秀打了120分,超過滿分。對他的表現,從不止看好台哥大喊出的1000億美金大夢,有可能在林之晨手中實現,甚至連台灣的數位未來,都值得加碼期待。

就在林之晨帶著無敵鐵金剛,要和台哥大一起奔向新5G的同時,國家級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用臉書證實,她已經辭掉了這個行政院長蘇貞昌口中「誰都管它不到,它也什麼都不管」的獨立機關的主委的位置。

林之晨和詹婷怡,各自以非常符合他們個人風格與特質的方式,度過了歷史上會記得的這一天。

稍早之前,在前往林之晨記者會的電梯中,媒體記者A與B的對話是這樣的:

A:詹婷怡好像請辭了…
B:是請辭還是被請辭?
A:呃不知道,自由時報先爆的..
B:那就是被請辭。新主委是誰?

一小時後,NCC發新聞稿證實主委請辭,附上的是詹婷怡在臉書的發文。對於習慣看詹婷怡在公開場合打卡拍照上傳並自己上場把政令宣導錄影到YouTube的記者來說,這就是詹婷怡會做的事,至少和她的前任石世豪相比,詹婷怡網路化和社群化的程度有目共睹。

NCC主委從來就不是一個好坐的位置,對於一個上任時被各方充滿期待的主委來說,壓垮她的最後幾根稻草是什麼?是蘇貞昌怒罵的「誰都管它不到 ,它也什麼都不管」,還是監察院的糾正,又或是傳說中的「旺中邱佳瑜完勝NCC詹婷怡」?

從宣示「就做到我可以做的最後一分鐘」到「感謝蔡英文總統」,詹婷怡面臨的從來也不是因為她才面臨的問題,不管請辭或被請辭,不管主動或被動下台,NCC的根本命題在於主委是一個只有嘴巴上喊獨立的獨立機關的被政治任命的官員,成也政治,敗也政治,成敗之間,說穿了,和主委也沒什麼大關係。

人都下台了,與其討論她的功過,還不如問問,下一個上台的,會不會也只是另一個因政治上台,最終也會因政治下台的不獨立主委。

回到林之晨。

當初被質疑是靠爸靠媽一族的科技新貴,在不到十年間,用他的努力和實力寫下許多紀錄,事到如今,他證明了,未來人們提到這一家人,很可能不再用「這是林芳郁和林靜芸的小孩」,而是「這是林之晨的爸媽」。

回到記者A和B,在離開林之晨記者會的電梯中,對話是這樣的:

A:你第一次採訪林之晨,覺得如何?
B:蔡明忠很勇敢,林之晨很棒。
A:喊出美金1000億,你不覺得很扯?
B:不會耶,以他的表現,我對他很有期待。

一個上,一個下;一個開始,一個結束;舊的人走了,新的人來了;產業要前進,國家更要有錢景。林之晨手中的台哥大,要變成大東南亞級的國際企業,而國家級的NCC,又要把台灣的通傳產業帶向何方?或許需要更多的勇敢,更多的專業,更多的放手,更多的合作,才能讓詹前主委口中的美麗數位新台灣,真正綻放。

新聞照來源:CNEWS記者胡照鑫、李盛雯攝

«相關新聞»

NCC主委詹婷怡請辭 臉書發文抒發心情 

台灣大新總座上任 林之晨宣示超5G策略 讓台灣大成為超級航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