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火車!大樹號燈座!兒童節到南港火車站玩火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蒸汽火車!大樹號燈座!兒童節到南港火車站玩火車
蒸汽火車!大樹號燈座!兒童節到南港火車站玩火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鄭仲甫/台北報導

兒童節不知去哪裡?來南港玩火車!台鐵與日本東武鐵道於今(2)日在南港站展出「SL 蒸汽火車大樹號燈座」,現場設有「台鐵仲夏寶島號蒸汽火車」互動裝置,親子互動好開心。

「SL蒸汽火車大樹號燈座」在2019屏東台灣燈會深受好評,錯過燈會的鐵道迷可要把握這次機會;這次選擇南港車站展出,是看重南港車站做為三鐵共構的交通匯點及附近兩大商場帶來的人潮,期望民眾感受到大樹號燈塔魅力,到南港站欣賞台、日蒸汽火車魅力,也讓車站成為親子友善車站。

蒸汽火車!大樹號燈座!兒童節到南港火車站玩火車 9

 

台鐵為了推廣每年夏天開行的仲夏寶島號蒸汽火車,在展區設置仲夏寶島號背板,提供是親子拍照打卡絕佳景點。呼應鐵路主題,現場還有火車軌道組、扇形車庫及車廂椅子。另外,在特殊節慶如兒童節如6月9日鐵道節、11月1日的東武鐵道122週年慶及聖誕節、跨年等,現場還有小火車模型行駛日活動。

 

蒸汽火車!大樹號燈座!兒童節到南港火車站玩火車 11

▲兒童相見歡,鐵道模型展童趣。

台鐵及東武集團自104年簽署友好締結以來,在推廣鐵道觀光合作交流不斷,過去曾舉辦多次鐵路相關活動,這次也不例外,展區從今天到6月15日設置「兒童塗色彩繪區」,東武集團也辦理徵稿活動,獲選前五名可得到「東武日光4日周遊券雙人套票一組」,連假來了,家長快帶著家裡的小畢卡索,到南港車站感受鐵道魅力。

新聞照來源: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相關新聞》

連假做什麼?追《冰與火》尋找誰是「鐵王座」的至尊王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