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蔡賴「捍衛台灣主權」:逢中必反,逢日必軟?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蔡賴「捍衛台灣主權」:逢中必反,逢日必軟?
【投書】蔡賴「捍衛台灣主權」:逢中必反,逢日必軟?

藍蝴蝶/公共行政碩士,時事評論人

我國國防部表示,3月31日上午11時共軍2架殲11戰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並進入台灣西南面空域,空軍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後,共軍飛返中線以西。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對於中國這樣的做法,不僅是缺乏國際責任,對區域安全穩定的蓄意挑釁,踰越中線的作為,更是對兩岸現狀的公然破壞。

總統蔡英文總統則是提出嚴重的抗議,並且鄭重地提醒北京當局「三不要」:不要刻意挑釁、不要製造事端、不要試圖破壞台海的現狀。

蔡總統還說,要讓全國人民知道,對於堅守、堅定保護國家安全及主權、堅定維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以及堅定壯大台灣的方向來前進,這「三個堅定」上,不用懷疑國軍捍衛台灣的能力和決心。「作為總統,也會和各位戰士一起奮鬥到底」總統表示,國土一寸不讓。

不過,就在民進黨政府給予中國大陸強烈譴責的同時,日本文部科學省卻宣布,明年4月起日本新版小學教科書將竹島(南韓稱獨島)及釣魚台列島列為日本固有領土。

對於日本蓄意的做法,南韓外交部隨即召見日本駐韓大使,並強烈譴責日本歷史,而大陸外交部也同樣強烈反對與抗議,強調日方做法,改變不了釣魚島和附屬島嶼自古以來是中國固有領土的事實。

詭譎的是,民進黨政府面對「日本擁有釣魚台主權」乙事,竟靜默無聲。
莫非,民進黨政府已經默認釣魚台是日本的「固有領土」?

正如民眾所見,民進黨政府這種「逢中必反,逢日必軟」的作法,尤其與蔡英文及賴清德等人強調的「捍衛台灣主權」的口號,在政治理念、意識形態與實際作為之間,有天差地別的不同。

高舉捍衛『國家』主權的人,要注意以下幾件事:
一、「邏輯論」必須一致
我國的國號為「中華民國」,故民進黨所謂的捍衛『台灣』主權似乎將國家做小了。因此,正確的說法應修正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以不辱其先者。

二、「主權論」必須一致
即便外在環境變動為真,但「主權論」的實務終必牽涉到國家憲法、立法、司法、行政、國防、軍事、外交、甚至兩岸議題的延伸。

換句話說,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總統、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不應迴避日本對我國主權的侵占。易言之,民進黨政府在「共機越海峽中線」與「日本擁有釣魚台主權」問題處理上,「邏輯論」與「主權論」應趨於平衡、保持一致性的積極表態。

因此,蔡英文總統的正確作法,應為站出來對日本提出嚴重的抗議,並且鄭重地提醒日本當局「三不要」以及「三個堅定」。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應對日本踰越紅線的行為作出一致的抗議,嚴正譴責日本這樣的做法,不僅是缺乏國際責任,對區域安全穩定的蓄意挑釁,踰越紅線的作為,更是對台日友好現狀的公然破壞。

隨後,再進一步站在保護我國漁民生計的立場與角度,保障漁權、作為漁民的後盾,讓漁民免於日本的驅趕、逮捕與威脅,以及強烈要求日本文部科學省撤除在小學教科書上扭曲歷史的行徑。

唯有,結合邏輯論與主權論的一致、堅定明確的方向、務實的作法,才有資格稱為稱職的領導者、優秀的執政黨。

捍衛R.O.C.主權不分你我他,挑選Smart政府靠大家!

民進黨朋友們,你們還在逢中必反,逢日必軟嗎?
該加油了。

新聞照出處:聯合報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筆陣】民進黨又一處軟肋被曝光:手捧《台獨黨綱》,大做中國生意?

【匯流筆陣】空服員哭了! 小英總統及衝衝衝院長,已讀不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