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民進黨又一處軟肋被曝光:手捧《台獨黨綱》,大做中國生意?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民進黨又一處軟肋被曝光:手捧《台獨黨綱》,大做中國生意?
【投書】民進黨又一處軟肋被曝光:手捧《台獨黨綱》,大做中國生意?

藍蝴蝶,公共行政碩士,時事評論人。
李福軒,567大聯盟召集人。

我國政黨蓬勃發展,政黨數高達342個,截至2016年5月20日,中華民國第9屆立法院共計有5個政黨。其中又以民主進步黨囊括立法院68席,成為「國會最大黨」優勢過半,再加上總統大贏,實現完全執政,2016年這項期末考民進黨確實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不過,好景不常2018年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民進黨並未以完全執政的主場優勢取得勝選,反而原本執政的13縣市首長席次腰斬,僅剩屏東縣、台南市、嘉義縣、新竹市、桃園市、基隆市等6席,連執政長達20年的高雄市,也重新插上國民黨旗幟。

在民進黨大敗的第一時間,媒體報導蔡英文總統辭去民進黨主席,其次府院黨四巨頭蔡英文、陳菊、賴清德與洪耀福紛紛請辭,無論慰留與否,都難掩飾民進黨兵敗如山倒的頹勢。

全面執政短短兩年,民進黨何以遭受全面性的大挫敗?

一、手法蠻橫、施政不良

2016民進黨全面執政陸續開了多條戰線,內政方面,舉凡統獨、勞資、環保、同性婚姻平權、死刑、一例一休、年金改革、黨產條例違憲、北農吳音寧、東廠促轉會等許多問題上,民進黨手法蠻橫、製造對立或前後矛盾。隨著蔡政府的爭議政策愈來愈多,2018地方選舉人民開始逐漸不再與執政的民進黨站在一塊。

二、台獨意識不利區域穩定

蔡總統就任時,我國尚有22個邦交國,而執政兩年以來,共丟了5個邦交國(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僅剩創下史上最低紀錄的17個邦交國。

面對中國大陸警告性的挖我邦交國,民進黨從不檢討是否是自己的戰略戰術出了問題,反而總是大喊中國大陸打壓台灣。

但我們必須拿出良心的說「大陸的打壓不是從蔡英文執政才開始」。
中華民國被斷交,顯然是衝著民進黨的「台獨意識」中心思想而來。因此,蔡政府不應再打迷糊仗,否則民進黨改變現狀且不利亞太區域穩定所做出的顯著貢獻,必定會名留青史。

三、為我獨尊、驕橫傲慢

如果民進黨們腦袋裡想的都是「為我獨尊」計畫,那麼民進黨與人民距離將是逐呈現天堂與地獄的的差距狀態。這種過於「顢頇霸道」的心態,不只讓原來的支持群眾寒心,更讓期待改變的台灣人民大失所望。

事實上,蔡政府任內第一次勞基法修法完成,蔡英文也在出訪友邦的回程上關心記者,希望他們休息一下別過勞。這時一名記者當面喊話想要一例一休,蔡英文笑著表示「這不是跟我說,你去跟你老闆說嘛!」
蔡英文還說:「台灣就是這樣,勞方都不自己去跟資方說,就是在跟政府抗議。這個政府公親變事主,你們要自立自強啊!」

回顧2016年蔡英文發表當選感言所下的第一道命令「謙卑、謙卑、再謙卑」,如今看起來格外的諷刺且令人民傻眼。

2016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上,蔡英文強調勞工是民進黨長期的夥伴,「過去我們跟勞工朋友站在一起,未來也會如此」堅定喊話,如今卻也被外界打了個大大的「問號」!

民進黨除了背棄自己的諾言,還幾乎完全掌握不到社會的脈動與民眾的需求,以至於迫使人民拍了桌子還掀了桌子,緊接而來的就是搞砸了2018九合一選舉,丟失地方執政的機會。

四、喊獨立,卻又在大陸做生意

2020總統大選隨即而來,攸關民生、國防、經濟及外交的兩岸問題自然總統職責且無法迴避,為此各政黨陸續開啟了兩岸政策論述戰線。

國民黨方面自然遵循《中華民國憲法》,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也就是「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達」之架構,作為兩岸和平交流、共榮共存的基礎。

民進黨方面則奉行《台獨黨綱》,民主進步黨黨綱第一條: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就連前總統陳水扁也在臉書「新勇哥物語」撰文,以「蔡英文主席應該知道《台灣前途決議文》黨綱主張『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為題,大談民進黨兩岸立場。當然,這項主張也是民主進步黨的核心精神價值理念。

不過,就在接近2020總統大選的此刻,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以伊索寓言「一隻眼睛的鹿」故事發文暗諷,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忽略中國的威脅;對此,柯文哲則以非常不滿且蔑視的語氣回嗆,「不要在台灣喊獨立,然後在大陸做生意,我最討厭這種人」。

提起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不得不說一說曲棍球趣聞的發生。

曲棍球事件一、

2014年11月縣市長選舉期間,2014年11月12日在立法院開記者會,段宜康在立法院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立委林滄敏涉及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弊案(該會理事長為林滄敏);同月,段宜康在幫民進黨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站台輔選時誓言,如果調查結果是查無林滄敏不法情事,他願當眾吞下三顆曲棍球。

檢方事後調查認定林滄敏並無不法行為,林怒告段、魏,法院一審前年判段、魏須連帶賠償林滄敏30萬元並登報道歉,上訴後,高等法院今提高賠償金額,改判段宜康、魏明谷須連帶賠林滄敏共100萬元並登報道歉。

2015年11月17日,法務部廉政署未傳喚林滄敏即宣布以查無不法結案,林滄敏、蔡正元等人要求段宜康信守承諾,段宜康隨即在臉書發文「叫我呑曲棍球?林滄敏把我當儍子」。

曲棍球事件二、

2016年颱風導致菜價飆漲,段宜康在臉書指控台北農產公司黑幕重重,認為檢察官應立即查扣農産公司帳冊,「這才叫做有效打擊菜蟲!」並質疑韓國瑜「不知道是以什麼資歷出任台北農産公司總經理」,盼檢調去查北農。

韓國瑜則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回擊段宜康,並端出30顆曲棍球,表示自己操守、績效經得起考驗:「我的帳冊全部在這裡,請大家看,段宜康立委像個男人一樣,就吃一顆就好,我一盤跟你賭一顆。」

一盤曲棍球,使得段、韓兩人隔空開砲,甚至還因此鬧上法庭,不得不說段宜康反助選戲法堪稱一絕,讓國民黨韓國瑜知名度大開,段宜康或可稱之繼王世堅議員大戰韓國瑜之後,形成「韓流」的關鍵推手之一。

回過頭來看,段宜康發文暗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卻被打回馬槍、順勢被曝光有人「喊獨立,又在大陸做生意」的害羞情事。即便,段腦羞成怒地要求柯文哲講清楚是誰,但喊獨立的是誰、能在大陸做生意的又是誰,民進黨不用問別人,問問全面執政的自己,如果問了自己還不知道,筆者只能請民進黨領導人在「無能」與「沒種」之間自己選一個了!

2016選前之夜,蔡英文站在凱道舞台上對著群眾說:「我身後的總統府,離廣場上的人民只有幾百公尺的距離,不過總統府裡面的人,就是聽不到人民的聲音,政府無能、政府無心、政府無感, 政府對人民的痛苦麻木不仁,這就是此時此刻台灣人民普遍的感受!」

反觀2019的今天,蔡英文與民進黨們已經成為「總統府裡面的人」,但背棄承諾與選前訴求卻成為了他們的強項,他們更進一步的使用刀片式拒馬蛇籠隔離了群眾。我們人民站在被隔離的十字路口上,許多人正準備如同2018九合一選舉般的使用神聖的選票制裁心中「壞掉的」領導人與執政黨。

2016中華民國總統大選6,894,744人用選票選擇了民進黨,但2018地方選舉國人不再支持民進黨。如今距離2020總統大選不到一年的時間,民進黨得站在民眾的角度來規劃政策,真真切切地愛中華民國、愛中華民國國民,同時杜絕令人髮指的軟肋情事,唯有如此當今的「國會最大黨」才有繼續贏得政權的可能。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筆陣】空服員哭了! 小英總統及衝衝衝院長,已讀不回?
【匯流筆陣】吳釗燮豁出去了!「口譯哥」秒變外交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截取自蔡英文臉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