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何溢誠 / 台灣已經一國兩制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名家論壇】何溢誠 / 台灣已經一國兩制
【名家論壇】何溢誠 / 台灣已經一國兩制

何溢誠/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2019土豬年、又是台灣大選年,預料將是台海波濤洶湧,難以風平浪靜的一年。新曆元旦,蔡四點槓上習五條,民共之間,只隔空放話卻不實際對話,呈現劍拔弩張的態勢,國防部17日在台中上演一場集防空導彈、反衛星、反偵察,精銳盡出,模擬解放軍登陸,陸海空三軍聯合作戰的四實(實兵、實彈、實地、實做)軍演,倘若擦槍走火,兩岸就從冷對抗走向冷對戰。

蔡英文移花接木、李代桃僵,將「九二共識」變成「一國兩制」,試圖激化反中、抗中、拒中,甚至仇中的「台灣意識」,卓榮泰補選上民進黨主席,定義「兩岸可以是好厝邊,絕對不是一家親」,割裂兩岸五緣相親的血脈相連,賴清德一下台就急著鼓吹制訂新憲法,準備締造去除中國思想、契合台灣命運共同體的「台灣第二共和」,遠在太平洋彼端的美國更在推波助瀾,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宣稱台海是國際水域,美國軍艦可以自由航行。

中美貿易大戰方興未艾,雙方都在累積談判籌碼,美國起訴華為殺雞儆猴、引渡孟晚舟押做人質,蔡政府一昧隨之起舞,宣布將於3月提出一份廠商名單,限制中央政府機關不得使用大陸資通產品、大陸社群平台,這份「黑名單」文件,預計納入大陸產製的資訊產品,包括華為、中興、OPPO、We chat等皆可能臚列其中,卻沒提出地方政府機關應否比照辦理!尤其藍營執政縣市如何配合?

蔡政府此舉,政治宣示意義大於實質經濟制裁,無限上綱國家安全,卻從未提出大陸資通產品不安全或有漏洞的證據和數據,所謂殺人一萬、自損三千,兩岸產業供應鍊早已環環相扣、緊密相連,台商IT及通訊產品零部件製造與供應商,恐將首當其衝,前白宮首席顧問班農警告,美中貿易戰帶來的經濟危機,可能促使中國大陸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

其實去年九合一選舉結果顯示,台灣已經一國兩制,15個地方縣市支持「九二共識」,全力拚經濟,冀與大陸交流合作,讓人進來、貨出去;民進黨中央政府不認「九二共識」,一心拚政治,忙著「聯美抗中」,令老百姓莫衷一是,為何非得逼迫台灣人民在中美之間選邊站,試問説中文的多,還是講美語的多,有台胞證的多,還是拿綠卡的多。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名家論壇】何溢誠 / 五四三
【名家論壇】何溢誠 / 蔡政府被迫淪為被動與被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截取自蔡英文臉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