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主委倉皇下台 國民黨立委齊聲痛批  - 匯流新聞網

NEWS

NCC主委倉皇下台 國民黨立委齊聲痛批 
NCC主委倉皇下台 國民黨立委齊聲痛批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請辭,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柯志恩、林弈華、童惠珍今(3)日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譴責蘇貞昌的黑手介入NCC,讓獨立機關不再獨立,NCC不但變成「髒兮兮」,更成為「綠兮兮」。

詹婷怡無預警被請辭,外界普遍認為是來自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不滿假訊息流竄,點名NCC導致詹婷怡備感壓力而「被請辭」。費鴻泰表示,顯然這是蘇貞昌對於NCC重罰中天電視台100萬元的處分,認為是不夠的,要求詹婷怡要做出更激烈的動作,導致詹婷怡不堪政治力強勢介入,最後演變「被請辭」的結果。

費鴻泰痛斥蘇貞昌「難道是皇帝、軍閥嗎?」竟然膽敢箝制新聞自由,讓一位獨立機關的主管倉皇下台,歷史會記下這一筆,紀錄蘇貞昌是如何殘害新聞自由。

柯志恩諷刺,如今行政院所轄的獨立機關,只剩下飛安會和公平會還保持「獨立」,蘇貞昌乾脆修改修行政院組織法,把所有獨立機關全部廢除算了。

柯志恩怒批蘇貞昌,現在連受到任期保障的NCC主委,都會在政治力運作下「被請辭」,民進黨執政底下,轉型正義不正義,獨立機關不獨立,都成了髒兮兮、綠兮兮的「獨立機關」。

賴士葆指出,詹婷怡被請辭是如假包換的政治干預手段,是蘇貞昌的黑手、髒手伸入獨立機關,去年1124民進黨大敗,其內部檢討原因歸咎給所謂的假新聞,而所謂的假新聞,就是報導蔡政府施政不力的都是假新聞。

賴士葆認為現在的政府體制,已經退化成「皇帝制」。質疑蘇貞昌嚴厲批評NCC處理假新聞成效不彰,難道回鍋擔任行政院長,就是要當新聞自由的劊子手嗎?

曾銘宗表示,根據查證,詹婷怡的請辭並非主動,而是在「誰都管不到他,他也甚麼都不管」的蘇貞昌與民進黨立委給予的壓力下,遭到清算鬥爭、被迫下台。

曾銘宗認為蘇貞昌無視於《通傳會》第八條「本會依法獨立行使職權」的規定,逼迫主委下台、濫權違法,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譴責。

林弈華表示,現在NCC變成「DCC」了嗎?變成「民進黨傳播委員會」了嗎?民進黨將1124敗選原因歸咎給假新聞、歸咎給NCC查察不力,呼籲詹婷怡勇敢地將被請辭的始末對外界說明,不要帶著遺憾回到業界。

童惠珍則表示,蔡政府以打假新聞之名,發動府院黨圍剿NCC,甚至同黨立委在委員會圍剿詹婷怡長達5個小時,如此粗暴的做法,這對未來接任主委一職的人選,難道不會有寒蟬效應?國人能期待民進黨執政下的新聞與言論自由還存在嗎?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之晨與詹婷怡

NCC主委詹婷怡請辭 臉書發文抒發心情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