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火山!詹婷怡接NCC主委 劉幼琍:一時之選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跳火山!詹婷怡接NCC主委 劉幼琍:一時之選
  • 字級
跳火山!詹婷怡接NCC主委 劉幼琍:一時之選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即將接任NCC主委的現任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長詹婷怡表示,既然NCC主委這個位置也需要跨領域的經驗,只好答應決定跳火山。針對媒體併購案,詹婷怡提出需符合國家安全、言論自由、以及文化多樣性等 3大原則。她指出,相關原則在反媒體壟斷法草案中都有呈現。

曾任NCC委員,目前為中華民國新聞評議會委員的政治大學研發長劉幼琍指出,詹婷怡除了科技法律、智財、資通訊外,還擔任過兩部電影的製片,對文創也很關心,堪稱一時之選。

劉幼琍對新屆NCC委員充滿期待,她認為,NCC副主委候選人的翁柏宗,為現任委員,擔任過NCC主任秘書與發言人,對國會生態相當熟悉,再度擔任發言人,可駕輕就熟,也是非常合適的人選。

其他被提名人NCC現任主任秘書何吉森具有法律與傳播的專長,與翁伯宗都是從NCC基層做起,可以協助新一屆的委員無縫接軌,也可激勵NCC同仁的士氣。

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洪貞玲學有專精,對媒體生態相當關心,也有很多投入。另外兩位候選人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助理教授陳耀祥與台北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郭文忠皆學有專長。

劉幼琍指出,NCC的組織法自從2008年修法之後,NCC委員改為全部由行政院長提名,加上新屆國會民進黨佔有多數席次,所以就是贏者全拿。林全準行政院長一下提名了五位候選人,已經超過七成。

新聞照來源 www.radionetplus.ru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