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NCC主委詹婷怡 國片父後七日幕後推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準NCC主委詹婷怡 國片父後七日幕後推手
準NCC主委詹婷怡 國片父後七日幕後推手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任人選,準閣揆林全已向政院提出名單,建議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所長詹婷怡擔任主委。詹婷怡為「父後七日」、「龍飛鳳舞」的國片的幕後推手。

準NCC主委的詹婷怡,一九六八年生,台大法律系畢業,英國倫敦大學智慧財產權法學碩士、政治大學商學院EMBA科技管理組碩士。曾任太穎國際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正崴精密工業董事長特助暨集團法務長,以及電影「父後七日」、「龍飛鳳舞」製片

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林全考量NCC的專業需求及相關規定,提出建議名單,除了主委詹婷怡外,另有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洪貞玲、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助理教授陳耀祥、台北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郭文忠、NCC主任秘書何吉森等四人。林全也建議現任委員翁柏宗為副主委。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葉宜津表示,肯定張善政尊重林全的提名權,至少這些被提名人的專長、學經歷都很完整,立法院應該在現任委員任期結束前完成審查及行使同意權。

葉宜津表示,未來的NCC要面臨非常大的挑戰,包括反媒體壟斷立法及如何處理中嘉案,還有電信產業所面臨的新局面,例如數位匯流的立法,以及包括詳查國民黨是否還掌握中廣,收回無償使用的頻道等轉型正義問題。

新聞照來源 tarotsky.pixnet.net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