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OTT那麼大 台灣業者怎麼辦?KPMG:跨業競爭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外國OTT那麼大 台灣業者怎麼辦?KPMG:跨業競爭
  • 字級
外國OTT那麼大 台灣業者怎麼辦?KPMG:跨業競爭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國外當紅的影音平台業者Netflix進軍台灣,以網路來傳遞影音內容的OTT(Over the Top)服務日漸普及,對原來占據優勢位置的電信業者帶來重大警訊。

KPMG台灣科技、媒體及電信業務主持會計師區耀軍指出,電信業者的處境可比銀行高毛利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近年來屢見非本業的業者來搶進市場,電信業者應該思考如何跨業競爭。
 
KPMG全球媒體及電信業務主席Peter Mercieca分析,面對OTT業者的競爭及衝擊,大型電信業者已經開始採取一些對策。有些業者採用彈性收費計劃,藉此留住用戶;有些業者選擇限制用戶使用網路電話,減少傳統語音及數據收入流失。

有些電信業者則是選擇擁抱新潮流,在既有網絡內提供自家OTT服務,或是直接與OTT業者合作,提供用戶整合性的電信服務,提高用戶黏著度,創造雙贏。

根據KPMG發布的2015全球科技調查,來自台灣的受訪者認為,未來三年內衝擊台灣企業為之轉型的科技類型,物聯網居於首位,其次分別是自動化機器、虛擬和擴增實境,行動裝置、網路安全和巨量資料分析。

KPMG全球科技業務主席Gary Matuszak 指出,破壞式創新已成科技業近年來投資策略的主要走向,但資金支持不足、法令不夠開放,使產業創新遭逢瓶頸,資訊防護和網路安全是企業最大營運風險。

法令如何跟上產業潮流,KPMG安侯企業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謝默生建議發展「容錯機制」,在一定的法律框架下允許企業有犯錯空間,讓企業不怕犯錯,積極創新。

資訊安全方面,Gary Matuszak建議,企業應留意存放巨量資訊的資料中心建置地點選擇,不同廠商之間是否能夠建立起針對資安的一制性規範等議題。

新聞照來源 www.helpnetsecurity.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