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險!澳航禁止乘客在機上充電Note7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太危險!澳航禁止乘客在機上充電Note7
太危險!澳航禁止乘客在機上充電Note7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三星手機Galaxy Note 7近來在全球各地發生多起電池爆炸事件,先是南韓傳出6起爆炸意外,再來延伸到各處,目前共35起,導致三星緊急停售並召回全球Galaxy Note 7進行更換,台灣三星也緊急發布換機日期、條件、地點等。

三星Galaxy Note 7爆炸事件重創三星形象,對上新發布的iPhone7,可說是元氣大傷。

現在,澳洲航空(Queensland and Northern Territory Aerial Services,QANTAS)也基於安全因素,在9月8日宣布禁止乘客在飛機上使用Note 7或替Note 7充電。

澳航發言人表示:「我們將要求乘客在飛機上不要開啟手機或為Note7充電。」隨後,維珍澳洲(Virgin Australia)、捷星航空(JetStar)等航空公司也跟進此作法,表示會在客機內廣播重申此要求。

雖然三星已在9月2日宣布停售並召回約250萬部手機,但對於航空公司來說,相關的安全措施還是得實施。澳洲共有5萬部的Note 7需要召回。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則表示,目前仍在考慮是否要在客機上限制乘客使用Note7,並表示一般情況下,當廠商回收內製電池的產品時,機組人員、乘客都不准將該電池帶上機或者託運。

三星這次主打的明星手機Note7大出包,除了讓消費者對品牌失去信心、不排除有一部分消費者可能會投向其他品牌的懷抱之外,爆炸事件連續幾天下來,三星的市值已蒸發超過70億美元(台幣2232億),可謂一次大失血。

另附:Samsung Galaxy Note7 在台換機配套方案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