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銷量下滑? 沒關係,庫克對旗下服務項目有信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iPhone7銷量下滑? 沒關係,庫克對旗下服務項目有信心
iPhone7銷量下滑? 沒關係,庫克對旗下服務項目有信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蘋果執行長Tim Cook在新品發表會上宣布Apple Music付費用戶目前已經達到1,700萬戶紀錄,而App Store的程式下載數量則突破1400億。

Apple Music於2015年6月底上線,至今付費用戶已經達到1,700萬,位居全球第二大串流音樂訂閱服務。Apple表示,一直以來都持續緊追Spotify成績,雖然Apple Music成長快速,但仍不及Spotify的3900萬付費會員。

Apple Music與Spotify之間的競爭一直存在,Apple甚至打破現有結構,砸大錢請來國內外大牌歌手在Apple Music獨家搶先發表新曲,這樣的策略也縮短了Apple Music與Spotify之間的距離。

不過,日前卻傳出環球唱片已經跟Apple Music終止了這項獨家協議,環球唱片CEO Lucian Grainge已經通知旗下唱片公司,未來環球唱片旗下藝人所發行的新歌曲,都不會向Apple Music提供獨家搶先內容。對Apple Music來說,這將會是很重大的打擊。

另外,蘋果的App Store成長自從上限至今下載數已經突破1400議,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06%。儘管全球Android行動裝置的市占率超越iOS裝置,Apple表示旗下App Store所創造的營收已經超越主要競爭對手的兩倍。

根據分析平台App Annie發布的最新資料報告顯示,2015年,Google Play 的下載量比蘋果 App Store 高出一倍,但是App Store的營收卻比Google Play多出75%,而且差距正逐漸拉大。

整體來說,雖然蘋果iPhone與iPad等產品的出貨量正逐漸開始下滑,但蘋果的服務營收卻持續成長,庫克甚至預期旗下iCloud、App Store、iTunes、Apple Pay與Apple Music等服務營收在明年將有機會進入美國百大企業名單。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