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五千元」肖像畫樋口一葉跨刀出演新款PS4廣告? - 匯流新聞網

LIFE

「日幣五千元」肖像畫樋口一葉跨刀出演新款PS4廣告?
「日幣五千元」肖像畫樋口一葉跨刀出演新款PS4廣告?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只有日本廣告能超越日本廣告,日本人獨特的幽默感這次又要讓你笑瘋了。這次居然連日幣5000元紙鈔上的歷史人物也來攪局?

看完是不是嘴角失守了呢?根據《巴哈姆特》指出,如此有才的廣告是由預定要在9月15日發售的PlayStation 4 / PlayStation 3 平台 RPG 遊戲《女神異聞錄 5(ペルソナ5)》,為配合同(15)日發售的薄型化 PS4(PS4 Slim)主機,合作推出的。

那麼,為什麼會是日幣5000元呢?那是因為PS4 Slim的價格從原本的34980日圓降至29980,剛好是5000元日幣,所以這支廣告便以音樂劇的形式結合了《女神異聞錄 5》與PS4 Slim主機。

這支廣告迅速在日本及台灣爆紅,對於即將上市的PS4 Slim主機也達成了很好的宣傳效果。遊戲情報部落格《吹著魔笛的浮士德》也在臉書粉絲專業上提供了「不負責任歌詞翻譯」,可以看出,就連歌詞都相當地無厘頭。

「PlayStation 4要34,980 圓
在筐體裡的我與世隔絕,不知外界的情況
而,因為透過推特聽見了降到 30,000 圓以下的要求
所以《女神異聞錄 5》將我從筐體裡帶走
所以,新主機的價格竟然只要 29,980 圓!
足足減少了一個我的價格,尺寸也變小了!
嗚哦~嗚哦~嗚哦哦~
大家不必再煩惱了,可以更輕鬆地買了
……
《女神異聞錄 5》與 PS4
 一起帶走如何呀~」

9月8日Sony PlayStation推出兩款全新的機種,分別是PS4 Pro 與 PS4 Slim,先前,《匯流新聞網》曾報導:〈Sony強攻4K商機 升級版PS4下月亮相〉報導指出,PS4 Pro主要用以支援4K遊戲或電影等數位內容,而PS4 Slim則主打輕薄不占空間,兩者皆可連接PlayStation VR 虛擬實境系統。

匯流新聞網將另有詳細報導。

 

 

※樋口一葉(1872年5月2日-1896年11月23日)
日幣5000元上的人物,也是第一個成為日本紙幣上的女性人物。

生於東京,原名樋口奈津/樋口夏子,是日本明治初期的女性小說家,也是日本平安時代一千餘年後出現的「第一位女作家」。

日本作家大岡昇平稱讚她是:「日本的女作家中,與紫式部並列,確保著最高的名聲」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