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之愛食物明星賽結果出爐!「這些食物」建議要多吃 - 匯流新聞網

LIFE

千禧之愛食物明星賽結果出爐!「這些食物」建議要多吃
千禧之愛食物明星賽結果出爐!「這些食物」建議要多吃

千禧之愛食物明星賽結果出爐!「這些食物」建議要多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由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發起,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聯合主辦,首次以營養觀點設計的六大類食物明星賽網路票選活動,不僅吸引全台超過17萬人次投票,也票選出國人飲食排行榜,輔助檢視民眾日常營養攝取與潛藏健康風險,提供六大類食物的相關學習概念。

長年倡導代謝症候群防治的千禧之愛為幫助民眾遠離三高慢性病,今年特別舉辦食物網路票選活動,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長許惠恒表示,此次活動除了趣味性也隱藏很多營養教育,若民眾能因此將缺乏的食物種類吃足,對預防慢性病將有大幫助,尤其在疫情升溫的此時更能以充足的營養與體力來因應。

國健署吳昭軍署長說明,此次食物明星賽投票結果中,鮮乳奪下人氣榜首,顯示民眾對於乳品類攝取的意識甚高,然而依據國健署2013- 2016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卻有99%民眾攝取不足。對此,吳署長提醒民眾補足第二杯奶的重要性,並提出許多替代品給予乳糖不耐症患者補充鈣質新選擇。

此外,國民營養調查也顯示國人蔬果攝取不足,因此吳署長與農糧署蘇茂祥副署長皆在此次活動中鼓勵民眾,不但蔬果要吃足,也要多攝取全榖及未精製雜糧,蘇副署長並表示台灣農產豐富,一定能符合民眾營養所需,同時再次宣導民眾購買當季、在地的農產品,才能確保新鮮好吃又減碳愛地球。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超高齡好孕不是夢!無創治療、體態控制助大齡女子留「生」機

永慶房屋x新喜里聯手愛媽咪!限量美食、小物慶佳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