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引領後疫情時代「重生」 第六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全球徵件開跑 - 匯流新聞網

LIFE

藝術引領後疫情時代「重生」 第六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全球徵件開跑
藝術引領後疫情時代「重生」 第六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全球徵件開跑

藝術引領後疫情時代「重生」 第六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全球徵件開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以「深耕台灣,接軌國際,十年有成」回饋社會的使命感,積極培育台灣新銳藝術家。第六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今(5)日起開始徵件,該獎項目前已累計58個國家、1000多位藝術家共同參與,匯聚全球菁英,拔擢藝壇新秀,期許用雕塑接軌世界,讓世界看見台灣,想要參與的藝術家們可要把握機會在12月30日前報名。

此次邀請文化部擔任指導單位,並與法國在台協會共同合辦,一起凝聚藝術的能量,傳遞新世紀藝術的火炬。透過產官學的合作,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以及日本沖繩縣立藝術大學共同協辦。期望串連各界並融入多元觀點,讓徵件訊息能精確的散播於國際間,吸引全球藝術家共同參與,提昇台灣在國際間的高度與視野。

本屆以Rinascimento為主題,以十四世紀的文藝復興一詞,源自於義大利,文意為重生。古典藝術經歷中世紀漫長的黑夜璀璨復甦,在二十一世紀疫情動盪的時代,全球處於動盪不安的氛圍之中,期許本屆雕塑雙年獎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美好的改變,讓藝術跨越東西方的藩籬,穿越國家與族群的界線,以重生的破繭之姿,讓雕塑的語彙在藝術洪流中馳騁,為心靈定錨,讓世界重生,再創經典與生命的永恆。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表示,協會與集團對公眾藝術的共同理念,所以才能夠成就此次的合作機會。這個獎項也提供給年輕人一個很好的藝術舞台,很榮幸邀請法國的藝術家一起加入,也因此讓他們在台灣增加很高的能見度,讓他們的作品可以讓大家欣賞。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邀請到法國、英國、日本及台灣知名的雕塑家、藝術家等擔任評審團,其中包括法國知名國際石雕藝術家尼古拉·貝杜(Nicolas Bertoux)、英國當代知名雕塑家傑森泰勒(Jason deCaires Taylor)、日本雕塑權威波多野泉(Izumi Hatano)、以及台灣雕塑大師黎志文、韓旭東,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評審傑森泰勒(Jason deCaires Taylor),也是第三屆的得獎人,他打造世界上第一個水下雕塑公園,目前更是國際知名的當代雕塑家。

台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分享,這十一年來,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不只培育年輕的台灣雕塑藝術家,最重要的是,打開了與國際藝術接軌的路。

為了再次打破藝術邊界,本屆徵件取消50歲年齡條件限制,只要年滿18歲以上,作品以適合長久陳列的創作材質為主,各界雕塑好手皆可共襄盛舉。獎項將在明年3月公布初審入圍作品,預計於明年10月舉行頒獎典禮公布得獎名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避免影響會考 林右昌:國三學生考前10天遠距教學

與病毒共存該如何面對?沈富雄提多點建議:勿隨陳時中起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