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之愛食物明星賽起跑 與民共挺最愛美食 - 匯流新聞網

LIFE

千禧之愛食物明星賽起跑 與民共挺最愛美食
千禧之愛食物明星賽起跑 與民共挺最愛美食

千禧之愛食物明星賽起跑 與民共挺最愛美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自2021年發起「我的餐盤 我的健康色」公益營養教育活動以來,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致力於民眾營養知識建構,今年為讓大眾有機會運用營養觀點了解自己最愛吃與最少吃的六大類食物,並學習均衡飲食原則,特地邀請農糧署及國民健康署聯合舉辦為期兩週、趣味性十足的「食物明星賽」。

在這次比賽過程裡,民眾需上網登入六大類食物票選網站,並依個人喜好投給最愛吃與最少吃的食物,投票結束後,網站即會依國民健康署「我的餐盤」圖像自動幫民眾組合出個人的健康專屬餐盤,並提供對應的超商健康商品免費試吃抽獎。

為了幫助民眾進一步認識各類食物,主辦單位特別設置篩選功能,提供食材種類、品項的說明。且為讓網路投票更踴躍,單位也再度邀請體操國手李智凱、超馬選手林義傑等人錄製影片催票,希望大家在學習均衡飲食的同時,一起用行動支持在地農產進入全民愛食排行榜。

主辦單位表示,投票至今,除了白飯、芭樂、地瓜葉、雞蛋、鮮乳、腰果擁有高人氣外,民眾最不愛吃的食材也有雞絲麵、木瓜、油菜、黑豆、羊乳、銀杏入榜;至於喜好兩極的香菜、苦瓜、青椒還未進入前5強,歡迎香菜信眾、苦瓜勇者把握機會為自己喜愛的食物發聲,並號召同好一起來投票力挺。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資料太多哪裡存?美光Crucial八招讓你告別檔案遺失

經濟穩、通膨升、房市旺 永慶:3月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9%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