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到快篩劑民怨/蔡英文傳震怒 蘇貞昌:每日提供200萬劑 - 匯流新聞網

NEWS

買不到快篩劑民怨/蔡英文傳震怒 蘇貞昌:每日提供200萬劑
買不到快篩劑民怨/蔡英文傳震怒 蘇貞昌:每日提供200萬劑

蔡英文傳震怒 蘇貞昌:每日可提供200萬劑快篩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快篩劑採實名制販售,但仍有許多民眾買不到,怨聲載道,傳出蔡英文總統為此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忍不住出聲,要求採多管道販售以解決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天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生福利部「疫情應處作為報告」後表示,目前每天可提供200萬劑快篩,發送全國近5千個據點。

蘇貞昌指出,指揮中心已緊急徵用和進口快篩試劑,目前已進口國際大廠的快篩劑做為實名制販售,每日可提供大約200萬劑,發送至全國近5千個據點,供有需要的國人以每劑百元價格取得。以同一品牌而言,這個價格比起美國、德國、法國、英國、日本、泰國及新加坡等主要國家,台灣是最便宜的。

除了實名制供貨外,蘇貞昌強調,政府也會依照各縣市確診與居家隔離人數比例,提供地方政府免費快篩,最近一周已提供210萬劑給地方政府,至於學校停課後復課所需的快篩劑,也由教育部統一提供,目前已提供70萬劑。政府也會協調國內廠商持續增加產能,請進口商增加進口量,以因應國內需求。

在疫苗方面,蘇貞昌表示,預計本周3日至7日,共有近3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疫苗相當充足。這波疫情的死亡個案,有一半以上是完全沒有接種疫苗、近7成是未完整接種疫苗,請國人盡速完成3劑接種。目前我國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為85%、第2劑80%、第3劑60%。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