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新創網站遭駭 駭客輕鬆盜走以太幣740萬美元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新創網站遭駭 駭客輕鬆盜走以太幣740萬美元
區塊鏈新創網站遭駭 駭客輕鬆盜走以太幣740萬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數位加密貨幣和網路犯罪總是脫不了關係!近日區塊鏈新創CoinDash進行首次代幣眾籌(ICO),但開始沒多久就被駭客駭進網站,將CoinDash官方用於眾籌的以太幣錢包地址改了,導致參與的投資人把以太幣白白匯入駭客的錢包裡。到CoinDash發現被駭為止,投資人們估計總共已損失價值740萬美元的以太幣。

區塊鏈新創社群交易網站CoinDash於7月17日展開ICO,這是由證券首次公開募股(IPO)一詞而來。簡單來說,就是投資人利用數位加密貨幣來投資新創公司。IPO得到股權,而ICO的投資人將會得到代幣(token),代表擁有開發項目的使用權。

CoinDash在當天貼出一段電子錢包的網址,投資人就可以將以太幣匯入這個電子錢包,不過只過了3分鐘,CoinDash就發現他們的網站被駭客入侵了、電子錢包的連結目的已經被竄改。等CoinDash在ICO開始的13分鐘後,於官方Twitter上公告、要大家不要再匯錢進去的時候,已經有以太幣43,438.45元、價值約740萬美元的以太幣匯入該連結中。

事件發生後,有非常多投資人相當驚慌,不過CoinDash表示一定會讓投資人拿到跟他們付出的資金同等的代幣;另外CoinDash在早期募資中拿到640萬美元的資金,公司不會就此結束。隨後CoinDash也繼續進行ICO,預計將持續28天,或是到達1,200萬美元的上限。

消息來源:Motherboard , Bloomber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