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幣出現神秘交易人 單月獲利超過3倍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以太幣出現神秘交易人 單月獲利超過3倍
以太幣出現神秘交易人 單月獲利超過3倍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以太幣(Ether)在2017年成為數位加密貨幣新焦點,從1月的8美元起,到6月中一度漲到破400美元。不過,在連6天的直線上漲後,以太幣卻馬上開始大幅下跌,到目前為止已經跌回195美元。這波跌勢除了是對前一波過熱的修正之外,也傳出有投資者在中間獲取大量暴利,而《Bloomberg》也在報導中證實,確實查出有1個以太幣錢包中的資產,在1個月內翻了3倍。

《Bloomberg》公布了1個虛擬錢包的識別碼「0x00A651D43B6e209F5Ada45A35F92EFC0De3A5184」 ,表示這個錢包在6月的數位加密貨幣價格大波動間,以5500萬美元開始,利用以太幣翻倍成2.83億美元。而在以太幣價格大幅上升的最後幾天、6月11日,有1個Instagram帳號聲稱他或他們在今年利用以太幣獲利413%。

雖然目前還不知道Instagram上的這個人是否真的就是錢包持有者,但是確實有人利用數位加密貨幣賺大錢了。《Bloomberg》分析,以太坊目前總價值230億美元,其中很可能有數十個虛擬錢包已經擁有上億資產了,而且每人可以擁有多個錢包。這些以太幣富翁的可能人選包括對沖基金經理Michael Novogratz、以太坊編碼器ConsenSys創辦人Joseph Lubin、以太坊的區塊鏈不具名製作者和以太坊創始人Vitalik Buterin。

不過,這個神秘富豪也引起了其他隱憂。數位加密貨幣的隱匿性是令其受投資人歡迎的原因之一,但也可能會成為犯罪者的幫手。例如10年前就曾發生「恐怖海盜」(Dread Pirate Roberts)利用比特幣洗錢的事件。而神祕富豪的曝光,很可能讓其他投資人們注意到這個問題,在《Bloomberg》報導出此事後,以太幣的價格就從240美元左右開始下跌,一度跌破190美元。

消息來源:Bloomber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