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新勢力?微軟Azure雲和百度「阿波羅」計劃宣布合作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自駕車新勢力?微軟Azure雲和百度「阿波羅」計劃宣布合作
自駕車新勢力?微軟Azure雲和百度「阿波羅」計劃宣布合作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微軟(Microsoft)和中國百度於7月18日宣布兩方在自動駕駛領域成為合作關係,微軟將加入百度的「阿波羅」(Apollo)計劃,讓微軟具有強大運算能力的Azure雲端服務,助「阿波羅」發展自駕車更快速、更順利,並且可以打通世界各地。

百度7月5日在北京的2017年AI開發者大會中,發表了自動駕駛平台「Apollo」的1.0版本。百度的Apollo計劃將開放Apollo技術平台,讓合作夥伴和其他開發者能利用平台技術,在最快速度內組裝、測試自駕車。當時百度稱在全球已經有50家夥伴,包括13家中國汽車製造商,以及福特(Ford)、戴姆勒(Daimler)、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等知名企業,都已經簽署了Apollo計劃的協議。

【匯流新聞網】百度開放「阿波羅」自動駕駛平台 全球50間合作夥伴

Apollo技術平台概念就像是自駕車版本的Android,希望運用眾企業之力,共同讓自駕車在更快的速度下越臻完美。為了在自駕車領域中超趕像Waymo這樣的對手,百度需要很多強大的夥伴。

微軟的加入,將提供可以處理龐大數據運算的Azure雲,並且在許多國家都可以通行。透過Azure雲,將可以使全球更多企業運用Apollo平台的資源。微軟副總裁Kevin Dallas曾經表示,微軟是無法自產自駕車的;因此在這個領域當中,微軟將會專注於提供自駕系統數據分析,以及微軟的智慧語音助理Cortana的服務。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