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牛氣沖天 還能繼續追高?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元宇宙牛氣沖天 還能繼續追高?
元宇宙牛氣沖天 還能繼續追高?

元宇宙牛氣沖天 還能繼續追高?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元宇宙的應用很新潮,跟概念沾上的總會引發市場的關注,去年也有一度引發NFT的發售潮,但是隨著今年第二季虛擬貨幣大跳水;包括比特幣為首的一些知名的貨幣,表現不佳所以連帶的讓很多的挖礦股票跳水,也因此讓NFT沈寂了幾個月,幸好最近的元宇宙自立自強,又讓這個概念活過來。

宏達電是台灣最先也是最重要的元宇宙概念股,但是業績始終讓人擔憂與訝異;日系外資表示,宏達電Q2業績不佳,但利潤率有所改善,宏達電Q2營收10.1億元、季減9%、年減25%,主要是新智慧手機的延遲推出,但在更好的產品組合下,單季毛利率為39.2%,優於預估。

展望第三季,日系外資預計宏達電第三季營收落在15億元,季成長49%、年成長12%,單季毛利率將在第三季進一步回升到40.4%,估宏達電第三季仍將每股虧損0.73元,相較去年同期、第二季均收斂;近期宏達電低點42.1元高點71元,目前在65.8元附近,嫌成交量稍微不足。

另外一檔人氣股票位速,近期低點26元高點48.05元,目前在45.05元附近也是成交量不足;位速為手持產品之品牌商或ODM公司提供特殊鍍膜表面處理,以穿戴裝置切入元宇宙領域。6月底台股下挫位速也重挫,近日受到國安基金進場的激勵,加上6月營收年增59.24%,股價逐漸回升,但是法人買盤不算積極。

另外幾檔相關概念股票,包括驊訊、威盛、揚明光,在最近幾個交易日,股價往上挑戰的時候,也都呈現價漲縮量的情況;價量背離暗示買盤不積極,提醒投資人,可以停看聽,等整理完畢補量再漲,屆時再來考慮是否跟上。

照片來源:威盛官網、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潤泰新潤泰全猛跌停 巴比Q了嗎?

台積電上去500了 還會再繼續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