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泰新潤泰全猛跌停  巴比Q了嗎?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潤泰新潤泰全猛跌停  巴比Q了嗎?
潤泰新潤泰全猛跌停  巴比Q了嗎?

潤泰新潤泰全猛跌停  巴比Q了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壽險業真的是三代累積、一代虧空嗎?過去幾年靠著房地產的相關收益,過著非常滋潤的日子,根本是印鈔機,加上拿來的保費可以投資國內外的股市債市,在資金寬鬆的時候根本是無敵的;但是今年遇上高通膨然後國外緊縮政策,以及自己踩到防疫保單,還有投資項目因為大環境開始賠錢,壽險業者開始難過了。

現在全球進入升息循環、資本市場震盪,讓壽險業淨值因為認列持有的金融資產,因帳面價值減損而下滑了;對於市場的憂慮金管會指出,淨值下跌和壽險業現金流量無必然關係,目前壽險業未見流動性風險,也指出利率走升對壽險業具正面效益。

金管會說明壽險業淨值波動,是受利率走升影響,依現行會計制度,已經在資產面反映壽險業持有債券價格下跌,不過負債面尚未以公允價值評價,無法完全反映升息對資產負債的影響,其實狀況沒那麼糟。

金管會又提醒,市場利率走升,提升保險業保費及利息收入,緩解壽險業因過往銷售的高利率保單所造成的利差損,而且美元匯率走強,壽險業國外投資大多是以美元計價反而會有利,種種因素可免擔憂。

潤泰新,法人估計以最壞情況來看,南山人壽對潤泰新的獲利貢獻為零,潤泰新每股淨值還有10元;投資性不動產重估後,初估每股淨值至少增加5.1元,沒有南山人壽護體,潤泰新每股淨值也有15元,看來不會有下市危機。

潤泰新今年迄今高點80.7元低點54.5元,波段跌幅是33%,現在在相對低點附近,外資最近五天淨買超他750張,目前外資持股14.2%;潤泰全今年迄今高點124元低點63.1元,波段跌幅是50%,現在在相對低點附近,外資最近五天淨買超他600張,目前外資持股9.5%。

研判短線跌深,法人籌碼並未鬆動,公司派努力闢謠,加上主管機關有出來對壽險業相關做緩頰,倘若三天不跌,初步危機可稍微化解。

照片來源:潤泰官網、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股週一續崩盤誰是支撐大局的那一隻手。

美國國慶週一休市亞洲股市日本菲律賓中國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