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高齡化社會  劉建國爭取雲林設置國家級研究中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面對高齡化社會  劉建國爭取雲林設置國家級研究中心
面對高齡化社會  劉建國爭取雲林設置國家級研究中心

面對高齡化社會  劉建國爭取雲林設置國家級研究中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國聯合會、台灣護理之家協會、台灣老人福利機構協會近300位長照專業人員,本週成立劉建國雲林縣長候選人後援會,肯定劉建國對於長期照顧的推動,並送上菜頭跟粽子祝福高票當選。劉建國指出,因應超高齡社會,已經著手開始為雲林擘劃未來十年發展,爭取21億元在雲林設置「全國首座的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不只要為雲林長輩們打造在地老化、在地安養,更可增加雲嘉南地區的醫療量能。

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白敦仁表示,台灣小型老人福利機構一直以來擔負全台超過百分之70的弱勢低收入戶長者的照顧責任,劉建國擔任立委以來協助開過許多場公聽會和協調會,協助修訂中央法規,解決外籍人力的困境。台灣老人福利機構協會理事長陳瑞祥也表示,多年來劉建國ㄧ直很關心弱勢與老人福利,尤其對老人住宿機構有關法案的協助更是盡心盡力,是台灣老人福利機構最強的支柱。

面對高齡化社會  劉建國爭取雲林設置國家級研究中心 11

台灣護理之家協會理事長周矢綾表示,每當長照機構遇到中央政策的執行困難時,劉建國都會耐心聽訴求並邀集中央溝通協調,像是長照機構設置標準修改草案,以及外籍服務員相關法規等等。雲林縣長照機構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清雲也到場支持,肯定劉建國對於老人的照顧與弱勢無依住民的付出。

劉建國指出,台灣已經邁入高齡社會,人口快速轉變,這是一件刻不容緩的國安問題,所以國家應變一定要很快,俗話說「長輩顧的好,少年出外工作免煩惱」,感謝這些機構長期照顧長者。為了打造優質長照政策,這些年陸續完成長照扣除額12萬、住宿長照機構者,一年補助最高6萬、外籍看護短時間休假,即可申請喘息服務、罕病納入長照體系、更優先爭取在雲林率先啟用長者居家科技互動平台計畫和智慧醫療區域聯防試辦計畫。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劉建國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如興董座爆空窗遭重罰 財務長徐仲榮發6聲明自清

進金生能源x中租電力科技 五甲尾滯洪池光電廠啟用每年可供675萬度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