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興董座爆空窗遭重罰 財務長徐仲榮發6聲明自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如興董座爆空窗遭重罰 財務長徐仲榮發6聲明自清
  • 字級
如興董座爆空窗遭重罰 財務長徐仲榮發6聲明自清

CNEWS匯流新聞網/台北報導

牛仔褲代工大廠如興(4414)爆出5個月董事鬧空窗爭議,遭證交所重罰。如興昨(20)晚則發出公告,尋獲今年2月24日撤換法人董事代表張水江的改派書等相關文件,指控前董事長張水江、財務長徐仲榮等人,拒絕依法辦理變更登記。徐仲榮今(21)天則發出6點聲明反駁,強調為維繫公司正常運作,在無法確定改派函合法送達之前,仍由原董事長執行職務。

據了解,今年7月18日如興公告董事長改由翁紹華擔任,但翁團隊認為,當初的法人改派書等文件,依往例應存放於財務長徐仲榮公務櫃,而徐正因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隔離中,所以經徐同意,打開他的辦公室抽屜,竟發現「法人股東偉豪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民國111年2月24日法人代表改派書」等相關文件掛號信函。翁團隊認為,如興前董事長張水江、財務長徐仲榮等,明知公司已收具翁紹華的改派書,卻拒絕變更登記,張水江還違法多次召開董事會、股東會。

針對以上說法,徐仲榮今天發表6點聲明,內容包括偉豪公司今年2月24日送達改派文件一事,當時所謂偉豪公司之改派文件,他非公司收文窗口,對未經正式管道遞送、簽收,亦不知是何人派送且未經簽收之文件,無從驗證此文件之真偽及合法性,只能先以擱置方式處理。

至於今年3月21日送達文件一事,雖採郵寄掛號送達由公司收文,但因僅強調應執行於今年2月24日非合法送達、簽收之改派令,而非正式遞送改派令,仍無法辨識公文連結度及真偽,所以以擱置方式辦理。

徐仲榮表示,自今年2月24日迄7月15日止,未曾收到偉豪公司或其指定代理人以電話、郵件或其他公開方式送達催促或要求辦理改派業務,益發對於今年2月24日及今年3月21日之文件真實性存在疑惑。

公司111年度股東常會依法補選一席獨立董事,偉豪公司亦依據本公司之公告,於時限內提名一獨立董事候選人並經本公司董事會審查通過,顯然認同本次股東會召集之合法性,若偉豪公司認為召集不合法,自始即應主張該次會議無效,不應推派獨立董事候選人。

徐仲榮強調,不曾受任何脅迫或利誘要求隱匿文件,是以專業經理人之身分執行工作,不論董事會成員為何,均不受影響,也不須為特定派別股東服務,此由自己公開接受同事於不在時,可自由至本人辦公區域翻找可見一斑,若有心隱瞞,斷不可能讓他人自行翻找。

為維繫公司正常運作,在無法確定改派函合法送達之前,仍由原董事長執行職務,包括批閱公文、召集股東會、董事會,並依法定議事程序完成會議。

照片來源:翻攝如興公司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獄中戒菸也能贏比賽 矯正署在雲林第二監獄公開檢測暨頒獎

炒作股票遭判刑13年半 台商鄭文逸等人連帶賠償逾六千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