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拜登拋10天內對話中國習近平 外交部:持續關注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國拜登拋10天內對話中國習近平 外交部:持續關注
  • 字級
美國拜登拋10天內對話中國習近平 外交部:持續關注

美國拜登拋10天內對話中國習近平 外交部:持續關注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美東時間7月20日,被問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拜登回應,「軍方認為現在不是個好主意」,同時提到預計在未來10天內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1)日表示,已就此和美方保持聯繫,持續關注。

拜登(Joe Biden)在訪問麻州,訪回華府期間,被問到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夏訪台一事,他表示,軍方認為現在這不是一個好主意。他提到,他預計在10天內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注意到美國拜登總統就有關拜習通話及外傳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台時間點的相關發言。

歐江安強調,台美雙方互信良好,溝通管道暢通,我方一向密切關注美中高層互動情形,也已經就此與美方保持聯繫,並將持續關注。至於對美國國會議員的邀訪,一向是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長期的重點工作,但目前外交部並沒有接獲裴洛西議長訪台的確切訊息,也沒有進一步評論。

此外,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7月19日發布「2022年人口販運報告」(Trafficking in Persons Report),本年報告再度肯定我國落實人權保障,並連續13年將台灣列為防制人口販運成效最佳的第一級(Tier 1)名單。其中有關台灣的內容,列舉我國防制人口販運的多項努力及成果,包括將更多人口販運者判刑、改善外籍受害人收容程序等。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及感謝。該報告同時對我國提出若干問題與建議,包括對遠洋漁船檢查人力不足及檢查程序不完整,影響我國打擊遠洋漁業強迫勞動的努力;另缺乏特定勞動法規的保障,使外籍看護面臨可能遭到強迫勞動的風險等。外交部將轉請國內相關單位參考美方建議,後續也會協同相關部會向美方進行溝通說明。

歐江安更說,台美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核心價值,外交部將續與我政府相關部會及民間團體共同努力,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就防制及打擊人口販運深化合作,持續強化台美的全球合作夥伴關係,並共同維護印太地區及全球的民主與人權發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截自外交部YouTube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雙城論壇戰火3-2】不應拘限對岸 綠營議員:應跨越多國辦「國際首都論壇」

【雙城論壇戰火3-3】論壇辦不辦?蔣萬安提共機不擾台 國民黨內解讀不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