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邦好政】未來之星,許你個未來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老邦好政】未來之星,許你個未來
【老邦好政】未來之星,許你個未來

【老邦好政】未來之星,許你個未來 5

馮勝賢/桃園市體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

金庸小說「天龍八部」中有「南慕蓉、北喬峰」,老棒球迷則更知道當年赫赫有名的國內青棒南北兩強「南美和、北華興」;千勝教頭洪總、兄弟現任副領隊恰恰彭政閔還有無數大學長和老邦我都來自美和,而華興則孕育出郭源治、陳大豐、呂明賜等赫赫有名的旅日前輩,不過在經過中華職棒33年的選秀後,或許更多的球迷會對「平鎮高中」這名字在現今棒球界的地位有更深的體悟。

球迷們應該都已知道今年中華職棒增添了第六隊「台鋼雄鷹隊」,所以首輪在規則下有了7支籤,而今年的7位首輪選手中,有4位就出身平鎮高中,再加上2018年富邦悍將選中捕手戴培峰、2019年味全龍第一指名三壘手劉基鴻,近5年中華職棒的選秀狀元,就有3名是平鎮高中的應屆畢業生。不僅是前無古人,也很有可能除了平鎮高中自己持續挑戰紀錄外,大概也後無來者。因此,雖然提過很多次,還是要再次佩服也感恩「桃園棒球教父」張滄彬的全心投入,還有能駕馭高中生的穩定性且維持冠軍戰力的總教練吳柏宏。

「曾子祐、黃保羅、黃勇傳、伍佑城、陳佳樂、林詔恩、田子杰」這次平鎮高中一共有七名選手獲得職棒球隊青睞,而這7位選手除了都是平鎮出身和都是男生之外,有甚麼共通點呢? 答案揭曉,他們都是去年「2021年桃園最強未來之星爭霸賽」的出賽選手。從第一戰就技驚四座的打敗「大人」,當然棒球這種運動,短期賽的運氣成分也是有的,但事實上之後的一整年,平鎮高中這批選手也持續在國內青棒棒壇展現出輾壓的王者氣勢。

當初鄭市長找我來桃園市體育發展基金會時的首要任務,除了提升城市隊戰績外,最重要的還有提升「整體環境競爭力」,在高中生打職棒已經是普遍現象的今天,加之參考了美國小聯盟的環境,最終揉合產生了讓四級棒球(高中、成棒、業餘及職業)有交流的契機,放眼台灣,目前應該也只有棒球城市桃園能有相對應的環境和球隊,所以因為「桃園最強」,所以也誕生了「未來之星」,曾經在兄弟當年帶領過二軍拿過總冠軍的我,也從這個盃賽中感受到更多選手想拚的精神。所以當然還要是感謝鄭文燦市長和桃園市體育局還有桃園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的大力支持和協助,如果說張老師、吳總教練及江奎寬總幹事是在球技及資源方面給予選手協助,那鄭市長則是創造了舞台供選手發揮。

是的,想拚,才有未來,我們負責打造舞台,選手負責拼出自己的未來。祝福新加入職棒的選手們,期待3~5年後,老邦好政能寫一篇「未來之星變成巨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老邦好政】抱最大的希望 盡最大的努力 做最壞的打算

【老邦好政】萬事起頭難,起頭就不難-從NFT回顧我的公益生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