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MyMoji全台首創 520位永春高中新生打造3D數位分身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大MyMoji全台首創 520位永春高中新生打造3D數位分身

台灣大MyMoji全台首創 520位永春高中新生打造3D數位分身 13

台灣大MyMoji全台首創 520位永春高中新生打造3D數位分身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灣大哥大MyMoji服務首度前進校園,攜手北市永春高中,全台首創為高中新生打造個人專屬3D數位分身。台灣大表示,未來學生可透過3D數位分身,於永春高中「永春練功坊」VR虛擬空間,展示學習成果,建構數位學習歷程,強化數位學習體驗,為申請大學加分。更為永春高中量身設計3款動態LINE / GIF 貼圖,學生套用3D數位分身,增加社群互動樂趣,開啟學子們對元宇宙想像。

台灣大指出,MyMoji元宇宙分身製造艙,即日起至九月一日進駐永春高中,520位新生以班級為單位,魚貫而入走進充滿科技感的製造艙,30秒完成3D數位分身。新生蔡同學就表示,以前只有玩過拍貼機,但照片是平面,現在MyMoji竟然能產出自己獨一無二的3D數位分身,還能製作成社群貼圖,非常新奇。

永春高中校長林春煌說,學生透過虛擬實境展示能力,讓大學看到多元面向
的永春高中,希望讓每位高一新鮮人,擁有自己的數位代表形象,進而啟發對新科技的想像,因此推動數位虛擬分身建模計畫。

林春煌表示,永春高中持續推廣數位教育,並結合新興科技,以大規模數位建模,實踐科技教學的重要里程碑。校方將設計虛擬教室、實驗室或其他符合學習主題等虛擬場景,並將學生的學習成果如影像、文字、音訊、影片等,轉換成虛擬形式,學生可使用3D數位分身,在虛擬場景中展示學習成果,透過虛擬實境形式統整自己的作品,也將讓未來的大學端認識他們更具數位特質的多元面向能力。

台灣大MyMoji全台首創 520位永春高中新生打造3D數位分身 17

台灣大表示,為永春高中開發3款專屬動態LINE / GIF 貼圖,包括「永春人我驕傲」、「永春高中上課囉」,以及「永春人登高望遠」等,除了讓學生以身為「永春人」感到驕傲,未來畢業也懷念上課時光。同時,因永春高中靠山邊,校園中滿是階梯,對永春學生來說,爬樓梯不只是於校園走動時必經之路,更富含「登高望遠」的美麗期許。

台灣大指出,MyMoji服務,360度由上至下環繞拍攝,只需站定3秒,一次性全身拍攝,30秒即可產出能動能跳的真人3D數位分身,除了能拍攝AR影片,讓真人與分身虛實同框,還可結合動態Line / GIF 貼圖,享受個人化社群體驗。

MyMoji去年11月正式對外宣傳,用戶數累積至今年六月已破萬人,今年一月到八月用戶數年成長近160%,今年上半年MyMoji APP下載數更較去年同期年增一倍,虛擬分身貼圖數破五萬張製作,並開發600組以上主題貼圖供用戶選擇。

照片來源:台灣大哥大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原創基地節準備開跑  松山文創園區徵菸廠回憶照片與文物

連續16年獲宗教公益獎 慈濟人落實社區角落關懷工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