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16年獲宗教公益獎 慈濟人落實社區角落關懷工作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連續16年獲宗教公益獎 慈濟人落實社區角落關懷工作

連續16年獲宗教公益獎 慈濟人落實社區角落關懷工作 13

連續16年獲宗教公益獎 慈濟人落實社區角落關懷工作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內政部112年全國宗教團體表揚大會,今(25)天上午在嘉義縣棒棒積木飯店舉行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林右昌、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都出席典禮。獲表揚「宗教公益獎」的宗教團體計有161個,行政院頒發「宗教公益深耕獎」有13個宗教團體,這些獲獎的宗教團體,皆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事務,響應政府執行長照政策,締造溫馨祥和的社會,以及對臺灣鄉里付出。

佛教慈濟功德會連續16年獲頒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宗教公益獎」,今天也由德如法師、德愉法師等代表領獎。適逢中元節將至,德如法師表示,真正的普度就是關懷眾生、讓每個人的心念能正念,慈濟一直在推七月吉祥月、孝親月、感恩月,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不斷呼籲行善行孝不能等,慈濟人58年來落實在社區各角落做關懷的工作,秉持佛陀的慈悲智慧,關懷普天之下的苦難人。

德如法師引述證嚴法師曾說的話:「宗教」就是「人生的宗旨,生活的教育」。德如法師說,學佛要從學菩薩開始,關懷普天下的苦難人,實踐佛陀的本懷,關愛眾生與生命、淨化人心、祥和社會,天下就能夠平安吉祥,人人幸福快樂。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則肯定,各宗教團體對社會的付出,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不只發揮安定人心的力量,也捐贈各項物資,幫助民眾度過疫情的挑戰。這些年來,也是政府「長照2.0」政策的重要幫手,很多團體成立社區關懷據點或是培育志工,照顧獨居老人和弱勢族群。

蔡英文表示,雖然大家的信仰、教派不盡相同,但是關心臺灣、愛這塊土地的心,都是一樣的。宗教團體的行善更是不分你我、不分族群,照顧每一個人,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連續16年獲宗教公益獎 慈濟人落實社區角落關懷工作 17

內政部長林右昌指出,內政部將成立宗教禮制司,提升宗教事務的處理層級,可協助全國性宗教事務順利進行。有鑑於過去幾年宗教團體積極擴大公益範疇,因此內政部正在擬定民間參與社會住宅建設計畫,期望宗教團體能成為強力的合作夥伴,也衷心感謝各宗教團體,讓社會公益蓬勃發展。

慈濟功德會表示,連續第16年獲頒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宗教公益獎。在推動正信正念部分,舉辦全球浴佛典禮、七月吉祥月祈福活動,歲末祝福感恩會。在提升心靈力量部分,2022年底於高雄巨蛋舉辦經藏演繹,結合表演藝術家將《法華經》、《無量義經》的法髓,結合慈濟人投入的事蹟呈現在舞台。

另外,2022年在台灣辦理超過三千多場次品書會,超過14萬人次參與。投入2022年0918花東地震災後重建家園,舉辦1173場次「無毒有我」校園反毒教育宣導,於全台195個長照據點做社區照顧、老人服務工作。辦理無語良師(模擬醫學)教育訓練,無償提供專業訓練機會與全台各醫院乃至國外醫師。

照片來源:慈濟功德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海尼根150週年首度跨界 MONOPOLY 城市遊樂場周末快閃搶先直擊

誤信股票投資廣告 40歲婦人損失168萬元配合警逮兩車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