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股票投資廣告 40歲婦人損失168萬元配合警逮兩車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誤信股票投資廣告 40歲婦人損失168萬元配合警逮兩車手
  • 字級

誤信股票投資廣告 40歲婦人損失168萬元配合警逮兩車手 13

誤信股票投資廣告 40歲婦人損失168萬元配合警逮兩車手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40歲陳姓婦人,誤信網路投資不實廣告,加入股市分析群組,被誘騙依指示陸續面交及網路轉帳多次,共新臺幣168萬元。近期婦人想出金獲利,對方卻以各種理由推託,查證後才知被騙了。板橋警分局表示,轄區板橋派出所獲報,循線逮捕了周姓車手及張姓把風兩人,查扣犯罪聯繫手機、偽造的容軒券商識別證、公司章、合約書及收據等,還有疑似詐欺所得17萬4000元。全案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及少年事件處理法等罪嫌,分別移送新北地檢署暨少年法庭偵辦。

板橋警分局表示,婦人在網路臉書瀏覽投資股票訊息,點入廣告上所提供的LINE連結後,詐騙集團就提供假助理、假客服、假交易平台(網站)等資訊,並誆騙聲稱與所謂的「容軒」證券有配合,可投資股票獲利。被害人不疑有他,依詐騙集團指示陸續面交及網路轉帳多次共168萬元。直到近期想出金,對方藉故推託後,婦人愈想愈怪,懷疑是詐騙手法,決定報案求助。

板橋警分局表示,獲報後立即組專案小組偵辦,由專案人員部署誘捕偵查,在被害人配合受騙下,日前晚間七時許在板橋區中正路一間超商,趁走進超商的一名年輕男子,與被害人面談接洽,簽訂「容軒券商合約」等假文件完畢,準備交付贓款時,佯裝顧客的員警立即上前表明身分,成功逮捕周姓涉案車手。再循線於超商對面國光公園,查獲一同前來面交的張姓把風監控手到案。

誤信股票投資廣告 40歲婦人損失168萬元配合警逮兩車手 17

板橋警分局呼籲,近年詐騙集團不斷投出變化球,利用3C產品的便利性,設下各種網路陷阱,民眾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任何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等誇大不實廣告,就是假投資真詐財的警訊,小心求證為防止詐騙的不二法門,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警銀出擊 玉山銀行攜警建立即時通報平臺開三方通話線上攔詐

查毒品溯源抓上游 毒鴛鴦七夕情人節齊落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