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曝房市現狀調查 發現國人多覺「現在根本買不起房」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曝房市現狀調查 發現國人多覺「現在根本買不起房」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曝房市現狀調查 發現國人多覺「現在根本買不起房」

the-han-river-4932460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公布了韓國的房市現狀調查,結果發現,由於近期物價房價飛升,導致韓人購屋意願普遍降低,並且多數該國民眾也表明,現行的房地產政策僅對有房者有利,顯示韓人對於國內的房市現況十分不滿,民眾購屋意願也十分低迷。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民眾便都陷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同樣韓國也不例外,不僅多數民眾都紛喊房價過高自己吃不消,也因為現行房地產政策僅對有房者有利而大感不滿,顯示該國境內民怨沸騰,房市也格外冷清慘淡。

調查顯示,當前在韓國,共有47%的民眾表示,由於房貸負擔加重,導致他們購買意願日漸降低,並有61%的韓人表明自己是因為稅務上調導致購屋意願減弱,加上另有64%的無房者表示,比起站在投資角度買房,自己更在意的是能否自住,顯示韓人雖有迫切買房的因由,卻因房價上調導致「動機」減弱。

此外,當被問及對國家現行房地產政策的看法時,也有60%的「有多房者」認為現今的政策應放寬,加上另有45%的無房者反稱應加強限制,51%的韓人也普遍認為國家現行房地產政策僅對有房者有利,顯示對於如今的政策狀態韓國民眾意見分歧,情況尚未統一。

本次韓國的房市現狀調查,是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於3月21日公布、1月27日至3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分別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內燃機汽車時代真要終結了?德民調:國人普遍沒同意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放眼世界誰會是經濟強國?美人:當然是我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