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放眼世界誰會是經濟強國?美人:當然是我們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放眼世界誰會是經濟強國?美人:當然是我們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放眼世界誰會是經濟強國?美人:當然是我們

money-2180330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民眾對「經濟大國」的定義調查,結果發現,即便如今放眼世界多國,美人依舊認為自家國堪稱是領先的經濟大國,甚至相比於軟硬體實力快速崛起的中國都還有可能在20年內成為頭號強國,顯示美民眾對自己國家的發展甚有信心,士氣高昂。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同步陷入了嚴峻的財政危機當中,然根據美國近期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現大多數該國民眾都認為自己國家堪稱是領先世界的經濟大國,並且許多人也預計,自家國將在未來20年內快速超越中國成為頭號強國,顯示美人十分自信,民意團結。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44%的民眾認為自己國家堪稱是領先世界的經濟大國,相比於2021年調查獲得的37%佔比高出甚多,加上另外僅42%的美國民眾視中國為經濟大國,相較於2021年的50%有所下降,顯示美人自信再度升起,對中國快速崛起的敬畏之意也正消散。

此外,當被問及對未來20年經濟走向的預測時,也有44%的美人預計自家國將在未來快速趕超中國成為頭號強國,加上另有37%的美國民眾依舊認為中國將繼續崛起成為世界第一強,而僅4%的美民將票投給日本,顯示不管是對現如今的國家運作情況還是未來發展,美人的自信心都十分強烈。

本次美國民眾對「經濟大國」的定義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3月20日公布、2月1日至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8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曝君主制存廢意見調查 發現民眾多不覺有沿用必要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為避免消費踩雷 陸民調:「第三方測評」影片現正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