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為避免消費踩雷 陸民調:「第三方測評」影片現正夯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為避免消費踩雷 陸民調:「第三方測評」影片現正夯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為避免消費踩雷 陸民調:「第三方測評」影片現正夯

colorful-1284475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消費者協會公布了「第三方測評」消費者認知調查,結果發現,雖然九成以上大陸消費者都認可「第三方測評」博主或團隊的作品及專業性,但於此同時也有七成以上消費者會因部分負面資訊而不再關注該種作品,顯示該國消費者十分依賴此類作品,並相當注重作品的公正性與專業性。

在大陸,所謂的「第三方測評」,是一種民眾在消費前後會觀看的短影音作品內容,其目的主要在於保護廣大消費者不會因無法試吃試用而花錢「踩雷」,且根據中國消費者協會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隨著流通在市面上的各式產品越來越多,閱聽眾與消費者也日漸對此種作品內容感到依賴,關注度日漸升高。

調查顯示,當前在大陸,共有91.5%的民眾表示,自己理解所謂「第三方測評」的真實概念,並有86.0%的大陸人稱,自己可以明確區分「第三方測評」與「第三方檢測」之間的不同,顯示大陸人不僅十分關注此類作品的內容,而且也切實理解這類作品的定義與概念。

此外,當被問及觀看「第三方測評」作品的因由時,也有68.3%的大陸人是為了獲得最真實的使用體驗而看,加上另有66.9%的大陸消費者是為了透過觀看此類作品以挑選最具性價比的商品,顯示陸人之所以對相關作品如此重視且依賴,除了消磨時間外,多半也是為了「把錢花在刀口上」。

本次大陸的「第三方測評」消費者認知調查,是中國消費者協會於3月21日公布的民意調查,針對中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5972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歷經全國兩會後 逾六成港人紛喊「對國家發展有信心」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曝世界觀感調查 結果發現我國竟是美人最喜「前六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