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即便烏俄戰未歇 陸人「親俄厭美」態度仍明顯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即便烏俄戰未歇 陸人「親俄厭美」態度仍明顯

New Project 2024 01 05t103904.134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環球時報輿情中心以「中國人看世界」為主題進行年度民調,結果發現,中俄關係不僅連續五年成為大陸受訪者心中最重要的周邊關係,且近九成受訪者認為,美國在改善中美關係方面的誠意不足,顯示即便俄深陷侵烏風波,多數中國民眾仍願與之維持高度互信、合作關係,對美觀感亦負面。

自從中國大陸國力日漸強盛,又不斷採取外交手段企圖推升自家國際地位後,世界各國便開始對其產生期待、疑惑,甚至恐懼的情感,然根據中國環球時報輿情中心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在多數中國人眼裡,與俄之間的關係依舊重要,且對美觀感仍不佳,顯示兩地在陸人心中存在不同「印象分」,差距甚大。

調查顯示,當前在中國,共有58.8%的受訪者認為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很重要,並有51.8%的大陸人同稱與美國的關係很重要,加上另有38.4%的中國民眾表示與枝萌之間維持緊密關係很重要,顯示中美關係的重要性略顯低迷,中俄關係則長年穩居第一。

此外,當問及對美國各方面的評價時,對美國政府持負面態度的中國受訪者亦超過六成,佔比來到了63.1%,對共和黨與民主黨持負面態度的大陸人也同樣過半數,分別佔55.3%和53.0%,加上另有48.5%大陸人認可美國影視作品,說明其討厭的不是美國本身,而是政壇意識形態。

本次的「中國人看世界」年度民調,是中國環球時報輿情中心於去年 12 月4日至 1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中國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897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可以放鬆了?2023「收官」之際 尹錫悅民望回彈至三成七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國會暴亂三年後 越來越多美人都覺「不該再怪川普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