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陸智庫首曝國際安全觀民調 發現民眾最憂議題竟是「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陸智庫首曝國際安全觀民調 發現民眾最憂議題竟是「它」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陸智庫首曝國際安全觀民調 發現民眾最憂議題竟是「它」

mask-4791772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北京清華大學戰略與安全研究中心發布了首份「中國人的國際安全觀」民意調查報告,結果發現,受訪的大陸民眾首先最關注的國際安全問題為傳染病,國際勢力介入台灣問題和中美對抗衝突則在其後,顯示該國民眾對雙邊關係與全球化發展問題較為樂觀,新冠肺炎疫情對其之影響性反而較大。

自從中國大陸國力日漸強盛,又不斷採取外交手段企圖推升自家國的國際地位後,世界各國便開始對其產生期待、疑惑,甚至恐懼的觀感,為此,北京清華大學發布了首份「中國人的國際安全觀」民調報告,以期以科學方法向世界介紹「無濾鏡」的中國,並消除中外對話中的「信息赤字」。

調查顯示,當前在中國,共有49.8%的受訪者認為當今世界是「安全」的,並有近4成受訪者認為在當前國際環境中,中國的處境十分安全,加上另有近7成大陸人認為中國的安全狀況將在未來5年持續下去,顯示該國民眾對自家國安全問題未感恐懼,情緒格外樂觀。

此外調查結果也顯示,在多種國際安全顧慮中,中國民眾對全球大流行病的憂慮高居首位,而國際勢力介入台灣問題和中美對抗衝突則反在其後,加上另有有近4成陸人認為中美關係面臨困難的原因是出於美國單方面的因素,顯示儘管中美衝突是大陸人最擔心的問題之一,但仍抵不過疫情帶來的巨大影響性。

本次的「中國人的國際安全觀」民意調查,北京清華大學戰略與安全研究中心於5月24日公布、去年11月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中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問卷調查,在99%的置信水準、2.5%的置信區間下,共完成2661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縱烏俄戰爭開打逾2年 美人援烏之心依舊未變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多子多孫是福還禍?現逾四成「巴西母親」都僅小學畢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