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縱烏俄戰爭開打逾2年 美人援烏之心依舊未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縱烏俄戰爭開打逾2年 美人援烏之心依舊未變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縱烏俄戰爭開打逾2年 美人援烏之心依舊未變

New Project - 2023-05-25T124823.81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芝加哥大學哈里斯公共政策學院和全國民意公共事務研究中心共同製作並公布了美國民眾對烏俄戰爭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就像15個月前俄羅斯侵烏時,全美各地飄揚的藍黃旗幟一樣,美人現對華府支持烏克蘭的贊同程度雖有減弱,但仍普遍存在,顯示美國民眾援烏之心未變,依舊十分熱烈。

自從烏俄戰爭開打後,美雖也因此遭受不小的困境襲擊,但民眾對戰事的討論以及對烏的同情卻始終未變,好比芝加哥大學哈里斯公共政策學院和全國民意公共事務研究中心近期公布的民調就顯示,現美境內就有不少國人支持五角大廈持續供應武器予烏對抗俄羅斯部隊,說明民眾支持之心猶存,至今未改。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半數的民眾都支持五角大廈持續供應武器給烏克蘭對抗俄羅斯部隊,並有約四分之三的美人,希望自家國能在這場衝突中「至少發揮部份作用」,加上另有58%的美國民眾現仍堅持要對俄實施制裁,顯示美人助烏厭俄之心仍在,民意傾向還是十分統一。

此外,也有54%的美國受訪者表示,他們感覺俄羅斯是唯一犯下戰爭罪行的一方,加上另有62%的美人仍堅持將俄羅斯視為美國的敵人或頭號敵人,並有17%的美國民眾連帶對俄國人民觀感負面,顯示即便這場戰役已開打許久,新聞熱度也在逐漸退卻,但美人對俄羅斯的厭憎之情仍沒有改變許多。

本次美國民眾對烏俄戰爭的觀感調查,是美國芝加哥大學哈里斯公共政策學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Harris School of Public Policy)和全國民意公共事務研究中心(NORC)於4月13日至1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118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9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日曝愛奴族認知調查 結果發現民眾仍「知之甚少」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多子多孫是福還禍?現逾四成「巴西母親」都僅小學畢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