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多子多孫是福還禍?現逾四成「巴西母親」都僅小學畢業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多子多孫是福還禍?現逾四成「巴西母親」都僅小學畢業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多子多孫是福還禍?現逾四成「巴西母親」都僅小學畢業

praying-mantis-7594158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Datafolha公布了巴西女性的生活現狀調查,結果發現,現在巴西不僅有超過六成的女性都有生育並正在撫養小孩,且相比於沒有孩子的女性,大多數巴西母親都表示自己難以完成高等教育並獲取相應學歷,顯示當地女性的生育及受教權都十分低下,生活也格外艱難。

不同於舊時「多子多孫多福氣」的概念,在如今女性意識抬頭的時代,生養小孩已未必是女性的義務和與生俱來的福氣,然而在巴西,現不僅仍有許多女性都在一肩扛起生養孩子的責任,而且大多數時候這些「媽媽」的生活、職涯也在因為養育小孩而受阻,顯示當地女權未彰,女性生計也特別困難。

調查顯示,當前在巴西,共有69%的女性都表示自己有過生育經驗而且正在撫養至少一個小孩,並有55%的「巴西母親」現在是處於離異、喪偶或單身的單親狀態,加上在該國,所有母親的年齡總和平均下來僅有43歲,顯示許多當地女性都是在自己年齡尚輕時就生養了孩子,並因此必須負起一輩子的責任。

此外,當被問及生養孩子以及學歷差異的問題時,也僅有17%擁有子女的巴西母親表示自己有完成大學學業,相比於36%沒有過生養經驗的巴西女性數額要低上許多,加上另有高達42%的當地母親表示自己僅有完成小學學業,顯示因為養育小孩的關係,導致該國許多女性的受教權因而被忽略,令人惋惜。

本次巴西女性的生活現狀調查,是民調機構Datafolha於5月13日公布、1月9日至1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巴西16歲以上的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約1042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日曝愛奴族認知調查 結果發現民眾仍「知之甚少」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榮景不再?民調:現港人對政治關心、滿意度皆下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