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榮景不再?民調:現港人對政治關心、滿意度皆下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榮景不再?民調:現港人對政治關心、滿意度皆下跌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榮景不再?民調:現港人對政治關心、滿意度皆下跌

old-street-3688724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了政府民望與社會狀況評價調查,結果發現,在政府民望方面,特區政府的滿意度部分雖未錄得顯著變化,但政治狀況滿意淨值卻出現了顯著跌幅,加上市民對政治問題的關心程度也同跌歷年新低,顯示港人意見極端,香港社會仍屬撕裂狀態。

最近香港政情雖頻見「榮景」,特首李家超與特區政府的施政滿意度也未見跌勢,但根據香港民研近期公布的民調結果看來,目前市民對政治狀況的滿意度淨值確有下跌,而且對政治問題的關心度也醬至歷年新低,顯示在2019年後政府思維已不及過往開放,因此才會導致民眾出現「擺爛」心理,不管政治。

調查顯示,特首李家超近期新得的評分為56.9分,雖僅有10%的香港受訪者給予0分,民望淨值也維持在正15個百分點,但相比半年前,市民對政治問題的關心程度卻已跌至11%,顯示港人雖未對李家超觀感不佳,但這樣的「好成績」卻是在民眾對政治的低關注下形成的。

此外,當被問及對經濟與民生問題時,也有48%被訪市民表示目前最關心民生問題,並有38%的港人表示最關心經濟問題,加上香港民眾對現時民生、政治及經濟狀況的滿意度淨值分別為負2、負4及負10個百分點,顯示當地的「政情榮景」現已不復見,民眾也更在意經濟民生問題,希望能盡快改善。

本次香港的政府民望與社會狀況評價調查,是香港民意研究所於5月24日公佈、5月3日至1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香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曝經濟困境調查 結果發現「這問題」竟被排首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俄羅斯 中俄關係真難撇清了?民調:現俄人多視中為友好國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