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打臉官方?陸民調:兩成國人認為「未必要統一台灣」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打臉官方?陸民調:兩成國人認為「未必要統一台灣」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打臉官方?陸民調:兩成國人認為「未必要統一台灣」

boy-2724843_1920 (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期一項針對中國的民意調查顯示,現雖有超過一半的大陸民眾支持發動台海戰爭拿下台灣,但於此同時也有逾三成陸人反對武力統台,加上另有少部分大陸民眾表示接受「不一定要統一」的概念,顯示相比於採取強硬立場,多數中國民眾更願意對台採用溫和手段。

最近幾個月來,由於烏俄戰爭開打、台美關係轉趨親近,致使北京當局氣憤跳腳,頻頻在台海「秀軍力」威嚇,然相比於中共一再強調的「幾乎所有中國人民都希望奪回台灣」的論述,實際上有意立即對台灣發動武統的大陸民眾卻是少之又少,顯示台海局勢雖緊張,但大陸內部民意與官方外部說法並不同。

調查顯示,當前在中國,共有55%的民眾支持對台灣發動全面戰爭以求統一,並有33%的大陸人反對武統台灣,加上另有22%的中國民眾表示接受「不一定要統一」的概念,顯示大陸民意現正在最激進的「徹底武力收復台灣」以及「採用溫和手法、不一定非要武統」間排徊,應持續關注。

此外,當被問及對其他對台政策的看法時,也有58%的大陸民眾選擇支持「在台灣外圍發動有限度的軍事行動」,加上另有57%的陸人表示自家國應對台使用經濟制裁,而僅有1%的該國民眾選擇立即武力統一台灣,顯示在中國民眾看來,更溫和的對台政策選擇也是可以接受的。

本次中國大陸民眾對武統台灣的意見調查,是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學者劉遙(Adam Y. Liu)與上海紐約大學副教授李曉雋(Xiaojun Li)於5月15日公布、2020年底和2021年初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中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2083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人天氣預報「信」多少?民調:使用率、信任度都偏高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兒童性侵案氾濫難除 英內政大臣故令教師「懷疑即通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