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國也有職場代溝?民:但影響力不大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國也有職場代溝?民:但影響力不大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國也有職場代溝?民:但影響力不大

businessman-2108029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公佈了韓國人對職場代溝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大多數韓國在職人士都有確實感覺到職場代溝的存在,但真的有因此受到負面影響者卻佔少數,顯示相關情況雖確有存在於韓國境內,但整體影響性並沒有想像中大。

說到代溝,許多人第一時間會想到的,往往是出現在家庭中的巨大年齡、世代差異,然而根據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公布的民調顯示,現在不僅有大量民眾都感覺到了職場代溝,而且不同年齡「打工人」對工作、自身的追求也有不同,顯示如此情況在身處亞洲社會中的韓國職場確是屢見不鮮,值得關注。

調查顯示,當前在韓國,雖有74%的民眾都認為自己有確實感覺到職場代溝的存在,但其中卻僅有23%的受訪者表示工作中的代溝對他們的工作產生了負面影響,顯示職場代溝在韓發生比例確實挺高,但大部分在職人士並未覺有受其影響,力度甚低。

此外,當被問及對職場的整體感知時,也有37%的20多歲職場新鮮人感覺「通過工作成長」將帶給他們極大滿足感,加上另有31%的40歲以上職場老鳥表示「在工作中被需要、覺得自己至關重要」才是他們對理想工作環境的追求,顯示不同年齡層的在韓打工人對職場、工作的自我追求也不同,差異確實明顯。

本次韓國人對職場代溝的觀感調查,是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於5月17日公布、3月10日至13日、24日至2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分別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人天氣預報「信」多少?民調:使用率、信任度都偏高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打臉官方?陸民調:兩成國人認為「未必要統一台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