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人天氣預報「信」多少?民調:使用率、信任度都偏高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人天氣預報「信」多少?民調:使用率、信任度都偏高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人天氣預報「信」多少?民調:使用率、信任度都偏高

weathercock-7105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天氣預報的觀感及信任度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美國人現都認為,氣象專家與如今科技演算法得出的氣象預報結果一樣準確,顯示不管是人工觀測還是科技演算得出的天氣預報結果都深受美人信任,民眾採信與使用率都甚高。

你平常會看天氣預報嗎?是用手機、電視看還是聽廣播呢?根據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不管是人工觀測還是科技演算出的天氣預報結果都深受美人信任,而且相比於手機上的app程序,大多數美人會採信的,還是電視上播出的天氣預報內容,顯示該國民眾對其觀感甚佳,信任度也高。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50%的民眾都表示他們至少會透過各種渠道閱讀、收看、收聽一次天氣預報內容,其中並有20%的美人表示他們一天會接收多次相關情報以搭配適合的服裝和雨具,顯示該國民眾普遍是蠻願意接收相關資訊的,而且採信度也很高。

此外,當被問及對各項天氣預報的信任度時,也有39%的美國民眾表示他們很信任來自於電視氣象站的內容,加上另有35%的美人稱自己更願意採信地方新聞台播出的預測內容,34%的該國民眾並稱他們確信手機上的app程序提供的天氣預報是準確的,顯示美人對這幾種天氣預報都蠻信任,使用率也很高。

本次美國民眾對天氣預報的觀感及信任度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5月8日公布、4月14日至2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美日韓同盟激仇厭情緒 現五國裡唯「中」所獲好感分最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受烏俄戰與川普卸任影響 加美歐關係現正轉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